当前位置: 首页 > 暖新闻

这些凡人善举,让我们心生温暖

字体大小:

刚换的1000元新钞落在出租车上“的哥”二话没说送还乘客

新年新气象,在芜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文明新风的事儿可真不少!1月30日,市民朱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希望表扬拾金不昧的芜湖好“的哥”。

朱先生告诉记者,1月30日下午5点多,他和一位朋友一起从安师大附中路段打车到望江苑小区,上车后,他坐在副驾驶位置,随手将装有1000块钱的袋子放在了副驾驶前面的车台上。“这1000块钱是我刚刚从银行换的10元新钞,一共是1000元,用银行的袋子装着。在车上,我和朋友一直在聊天,聊得太投入,下车时竟然忘记拿走装有1000块钱的袋子。”朱先生表示,下车后他很快就发现钱丢在了出租车上。“钱是专门去银行换给我朋友有用的,结果丢了,我当时挺着急的。”因为下车时是用支付宝扫码支付的车费,朱先生就尝试用支付宝联系出租车司机,在支付宝上给他语音留言,并留下自己的手机号,希望司机看到后能和他联系。

“大约十几分钟后,这位出租车司机就给我回了电话,说装钱的袋子确实是丢在他车上了,并表示等自己送完客人就把钱送回来。我当时听了很激动。我们就约在园丁小区那里,大约20分钟后,司机把钱送回来,交给了我。”朱先生说,他当时很感动。

“都说出租车是一个城市的流动名片,这位司机就是芜湖的一张文明名片。”一再表达谢意后,细心的朱先生也将这位好司机的车牌号记录下来——皖B83049,希望通过媒体表扬他,弘扬社会正能量,彰显芜湖全国文明城市形象。

昨日,记者通过“12328”热线联系上皖B83049出租车司机所在的芜湖长城出租车公司,并联系上司机杨师傅。杨师傅表示,当天下午是有这么一回事,他捡到了一个乘客的袋子,里面装了现金,送还给了乘客。“这个乘客太客气了,我都说了不用表扬,捡到东西还给乘客,这不是我们出租车司机应该做的嘛!这对我们芜湖‘的哥’来说,就是个很常态化的事情!”

大江晚报记者 胡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