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暖新闻

一份较真留给工作,一片热情温暖群众

字体大小:

对组织忠心、对工作用心、对群众关心,这是人们对弋江区南瑞街道奥园社区党委专职副书记陶志敏的评价。她把较真留给工作,把温情留给群众。无论在哪个岗位,她都以勇挑大梁的责任与担当,兢兢业业、开拓创新,在平凡岗位上贡献力量。

快速成长的业务尖兵

“如果不学习,不进步,如何能够胜任工作呢?”这是陶志敏常常挂在嘴边的话。陶志敏是一名共产党员,现担任南瑞奥园社区党委专职副书记。自从事党务工作以来,她迅速调整工作状态,勤于学习,自觉锤炼,以谦虚的态度、刻苦的精神,让自己在工作岗位上不断前进,再前进。

陶志敏是2015年4月走上党务工作岗位的,她深知,尽管自己是单位的老同志,很多方面的工作都已经非常得心应手,但是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自己又重新站在了起跑线上,有许多新情况要面对,有许多新问题要处理。当领导关切地问她有什么困难时,陶志敏自信地答道:“没问题,一切都可以克服!”这份自信来自她多年的工作经验,更是来自平日里扎实稳健的工作作风。

陶志敏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但凡可以利用的闲暇时间,她都全部挤出来,不断加强各种理论学习,读专著,看视频,写感想。工作中,她又运用学习的理论知识指导实际问题的解决,将理论与实践反复比对,修正错误,完善自我。日复一日孜孜不倦的学习使她的工作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坚定了她对党务工作的热爱。

往后的日子里,她在上级党委的指导下,结合社区实际,建立和完善了党建工作责任制,制定了支部职责和任务,按照上级要求做到“三有一化”,建立党群活动室,并整理规范了活动台账和学习教育资料。在抓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过程中,陶志敏于2016年9月份组建了芜湖市快乐幼儿园党支部、指导非公企业泰和管业完善软硬件建设,做好党员发展工作;2018年5月份,指导芜湖市卫兵五金电器贸易有限公司进行换届,使社区非公党建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2022年,芜湖铁桥运输有限公司党支部也应运而生。

作为一名党委成员,陶志敏积极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在民主评议工作中,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作为社区专职党务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在扶贫帮困、政策咨询、医疗卫生等方面,陶志敏引导每一位党员结合自身的优势和特长践行党员承诺,不断提升为社区居民、党员服务的质量和服务水平。

把他人当家人的热心同志

陶志敏参加工作多年,和同事相处十分融洽。她关心周围的同事,谁家有困难,她总是全力相助,对待新同事也爱护有加,她将自己多年积累的如社保、残联、人武等方面的工作经验、方法毫无保留地传授,帮助新同志快速成长,很好地发挥了“传、帮、带”的作用。

陶志敏在南瑞街道党工委和奥园社区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到群众中,去了解他们的所思、所需、所盼。只要遇到群众有困难,有事情要办,无论在不在她负责的范围内,她都会尽己所能帮忙解决。她总说:“只有用心对待群众,热心帮助群众,群众的幸福指数才会不断提升。群众幸福了,我们的工作也就做好了。”

有一次在午休的时候,陶志敏刚从保温箱内取出一份工作餐,就听见了匆忙的脚步声,抬头一看,是居民老马。“怎么啦老马?这么气喘吁吁的。别着急,您慢慢说。”老马焦急地告诉陶志敏:“我的工资拿不到了!”细问之下才知道,原来是银行工作人员提醒,需要进行皖事通资格认证,但自己不会操作,因而担心退休金受影响,赶紧跑来社区求助。随后,陶志敏帮助老马下载了皖事通,并一步一步地教会他如何操作,详细解答了老马提出来的相关问题。十几分钟后,老马笑容满面地离开了居委会,陶志敏也坐下来准备吃饭。饭菜早已不再温热,可她却毫不在意,因为此刻她的内心是的放心的、踏实的。而这样的情况对大家来说也早已是司空见惯。

还有一次,那是在2022年7月28日晚上10:30左右,陶志敏接到居民反映有一块铁皮悬挂在农科所和利民一村两栋间的小巷子里面。想到如果遇到刮风下雨,铁皮就可能掉落下来对路过的行人造成伤害,她的内心一阵忐忑,立即把情况记录下来,并在第二天早上上班之后,及时安排人员将悬挂的铁皮从农科所宿舍车库顶端移下。

在抗击疫情的艰难岁月中,陶志敏与居委会的同事们不畏风雨,不怕烈日,尽职尽责地做好防疫工作。在向居民宣传疫苗接种的过程中,考虑到部分老年人行动不便,她便主动骑车送他们去接种点,等观察半小时后,再把他们送回家。有一个周末,在送利民一村的居民方琴去医院接种的时候,了解到老人还未吃早餐,她便搀扶老人在附近的店面吃完早点,再去接种,先后经过一个多小时。在送老人回去的路上,正好碰到办完事情前来接她的儿子,陶志敏开玩笑地说,“看来我要交班喽。记得勤洗手,常通风,到家先消毒哦!”

在陶志敏身上,这样为民办实事的例子不胜枚举,或许这就是为什么在社区居民口中总是流传着一句“有烦心事,找陶书记!”而如今,随着抗疫的硝烟逐渐散去,我们也能够越来越多地看到陶志敏与大爷大妈拉家常、开玩笑的温馨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