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暖新闻

20年来,她为不幸的娘家撑起一片天

字体大小:

李国平是鸠江区二坝镇居民,她孝顺父母,在大嫂出走大哥患上精神疾病后,她又如亲生母亲一样关爱抚养侄儿。成家后,在丈夫支持下,她依然不离不弃照料重病父母、关心大哥与侄儿。许多熟悉李国平的二坝居民说起她,无一不交口称赞。

20年前,待字闺中的李国平就十分孝顺,在母亲唐守炳患上肺结核后,她不怕被传染,一心只想着母亲尽快康复。在母亲肺结核彻底治愈后,李国平的父亲李珍海又患上了高血压、慢性支气管炎。那时,哥哥李国富在外打工,看着忙里忙外的李国平,父母亲很是心疼。李国平知道父母的心意:“哥哥还没有成家,我不着急的。再说你们身体不好,嫁远了我不放心,我不会远嫁的。”

2007年春节,大嫂因家贫出走,大哥李国富患上了精神分裂症。同村青年陶兴东十分同情。陶兴东向李国平求婚时说:“我愿意和你一起照顾你的家人。”

2019年5月,父亲李珍海查出胃癌晚期。李国平卖掉了所有首饰,陶兴东出面向陶家亲戚朋友借钱,为李珍海做了手术。母亲唐守炳瘫痪在床,后病情加重去世。父亲不想增加女儿一家的经济负担,想寻短见。侄儿不愿再读书,想尽早打工挣钱。李国平含着泪对亲人们说:“天塌下来,由我和兴东顶着。”她拉着侄儿的手说:“只有发奋学习,才能改变命运。”

李家的困境引发了社会关注。二坝镇关工委将李国平的侄儿列入重点帮扶对象,李家被纳入低保。得到社会的帮助后,李国平用爱心照料亲人的故事,也在二坝传为佳话。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