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暖新闻

尹家舜:有一分热 发一分光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王世宁

在镜湖区张家山街道三山里社区,时常可以看到这样的身影:来去“一阵风”、工作“一股劲”、服务“一颗心”,坚持为居民办实事、解难事。他就是尹家舜,现任该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先后荣获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安徽省劳动模范。

“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不是嘴上说说的,要到现场去,到大家需要你的地方去。”多年来,只要居民一个电话,尹家舜就会及时出现,每天接打几十个电话成为生活的常态。近年来,社区周边棚改地块征收任务重,相关居民有不少是高龄、空巢老人和困难人员,需要租房过渡。尹家舜积极打听房源,主动帮助居民租到称心如意的房子,并帮忙搬家。征收户郑老先生九十多岁高龄腿脚不便,尹家舜利用休息时间主动上门宣传政策、答疑解惑。在服务过程中,尹家舜还创立了“党建+社工+志愿者”模式,提供房屋征收政策咨询、委托协议签订咨询、遗产公证咨询、矛盾纠纷调解、水电燃气销户等服务,获得群众称赞。

“家门口的环境,关乎每个人的幸福感。”三山里社区内老旧小区众多,尹家舜坚持以居民需求为出发点,积极推进老旧小区环境整治,解决了许多长期未解决的难题,努力为居民创造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一位老人曾长期将捡拾的纸壳、旧衣物等堆到房前屋后,一度达到二层楼的高度,不仅影响小区环境,更存在安全隐患。面对邻里规劝,老人却恶语相向。尹家舜带领网格老党员上门宣传教育,老人甚至险些将他抓伤,但他仍然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说服了这位老人。2020年至今,辖区居民自发为他送来5面锦旗。

扎根基层,让尹家舜深知困难群众的所思所盼。他积极协调市、区两级双联系单位、各级在职党员、辖区企业等有利资源,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实时掌握他们的生活、健康状况。从2016年至今,他还自费资助7名贫困儿童上学,其中2名顺利考入芜湖一中,1名光荣入伍。“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为居民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就是我最大的成就感。”尹家舜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