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暖新闻

从芜湖到贵州 温情救助让爱“回家”

字体大小:

“他已经安全到家,非常感谢我们这段时间对他的照顾与帮助。”日前,在芜湖市救助站工作人员护送下,因脑梗而行动不便的受助人员郭某终于平安回到家乡贵州都匀。

今年8月,受助人郭某因脑梗被送往医院抢救。经过积极治疗,郭某神志逐渐清醒,可以简单交流,心率、血压、呼吸等一般生命体征也趋于平稳。清醒后,其本人表示想要回家。根据郭某提供的户籍信息、亲属情况,经工作人员多方核实,最终确定郭某是贵州都匀人。因脑梗导致了肢体行动不便,郭某无法自己回家,市救助站因故暂时也无法护送他返乡。工作人员与其家人多次联系,其家庭确有实际困难,家属无法将其接回。

护送任务被搁置,为了帮助郭某更好地恢复,站内护理人员定期为其理发、修剪指甲,看护其进行适当康复运动。同时,每日按时为他发药,病情不稳定时立即将其送至医院进行治疗。经与都匀救助站积极沟通,日前,郭某终于踏上了回家的旅途,为保证他在回家路上能得到较好的照料,救助站派出4名工作人员,配备轮椅一台,乘车24小时,中转3趟车,赶往都匀市。一路上,4名工作人员轮班工作,无微不至照顾受助人员的饮食起居,与他聊天谈心,按时给他服药,缓解他长途乘车的紧张不安情绪。两天后,郭某平安抵达老家。

把每一位受助人员当作自己的家人去照料帮助,在每一项工作中贯彻为民爱民理念,是救助站始终不变的初心。据介绍,今年以来芜湖市救助站共救助了800余人次。

大江晚报记者 奚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