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暖新闻

老人就想当面感谢“好姑娘”

字体大小:

9月28日,记者从芜湖市公安局鸠江分局了解到一件暖心事。9月27日,芜湖市公安局鸠江分局湾里派出所户籍民警吴梦露正在湾里街道办事处户籍室忙碌,一位老人走了进来,再次看到吴梦露,老人很激动,并表示为了找到吴梦露跑了大半天,就是为了当面感谢这位好姑娘。得知老人先后跑了两个派出所,转了几趟公交车,又步行了好久才找到自己,吴梦露既心疼又感动。

据介绍,为切实解决群众节假日办证难问题,芜湖市公安局于今年9月1日开始实行“非工作日办证”制度,在镜湖分局赭麓派出所设置户政窗口,主城区24个派出所实行节假日大轮班。9月25日这个周日是吴梦露轮值,下午3时许,一位老人走进户籍室,步履蹒跚,面容焦急。经过耐心询问,原来老人是在寻找一位失联十几年的老战友。吴梦露告诉记者,“他们目前都90岁左右了,在一起当兵,后来又分到一个单位,又做了很多年邻居,70多岁时拆迁搬家后失去联系”。

吴梦露按照老人口述的情况在户籍系统耐心寻找年纪、姓名读音相符的人,终于找到了老人的那位老战友。吴梦露首先拨通了那位老人儿子的电话,把情况做了简单说明,对方表示问过父亲后便回电话过来,几分钟后,对方老人的儿子便回电话表示老父亲得知战友来寻他,非常激动,并将老人的手机号码和实际居住地都告知民警。

吴梦露首先与另外一位老人取得了联系,两位老人约定了见面的地点。能够这么容易就找到十几年未见面的老战友,老人特别高兴。吴梦露搀扶着老人,一直陪他走到主干道边,等了一辆出租车,将记录地址、电话的纸条交给驾驶员,并提前为老人支付了车费,看着出租车远去,吴梦露才重新回到户籍室忙碌。

9月27日,寻找到战友的老人又来到赭麓派出所,他以为吴梦露在这里工作,想当面感谢,结果该所民警告诉他吴梦露是湾里派出所民警,当天是来轮值,于是老人又赶到湾里派出所,当得知吴梦露日常在湾里街道办事处户籍室工作,老人便又寻到那里。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