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暖新闻

点赞老板娘胡金莲善举网络热度不减

字体大小:

9月20日下午3点16分,大江晚报官方微博发布“芜湖老板娘善举赢得全网热赞”,讲述了平凡的家常菜馆老板娘胡金莲为夜归的血透客人做热饭还免单的暖心故事。

微博一经发布,引发广泛关注与热议,同城热度更是持续攀升。当日晚7点即登上同城热搜榜首位。即使过去24小时,截至21日下午4点,依然牢牢占据榜单亚军,话题总阅读量达34.2万次。不仅如此,该条微博还被市内外诸多大V号转发、点赞,包括人民网安徽频道、安徽发布、芜湖发布、平安芜湖等。

芜湖市政协常委、网络大V周蓬安在该条微博后留言:“该故事更令人感动的地方还在后面。胡金莲获颁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并将获得5000元的奖金。她表示会收藏好获奖证书,但奖金一分不留捐给患肾衰竭的小伙子。我相信,这个‘天天正能量特别奖’今后会不断出现在我们芜湖。”

9月20日下午1点至5点30分,大江晚报微信公众号也接连推送3条微信,讲述故事的前因后果,总阅读量上万,网友们纷纷留言,或感动赞颂,或视为榜样,很多人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支持老板娘的善举、支持饭店经营。

网友“知非”表示:“老板娘善,媒体传播善,阿里巴巴鼓励善。都好棒啊!”网友“老海”留言:“平凡人的温暖,比起高大上的豪言壮语,更让人感动。它就像清晨的露珠,虽然只在草尖上停留那一刻,也湿润了整个大地。愿我们细微的温暖凝聚在一起,促成全社会的大爱,献给这世上需要帮助的每一个人!” 网友“王群”颇有感触地说:“就是以前居民小区楼下的餐馆。老板娘勤劳、能干、和气善良!为她点赞!”

这边网友“在野”言简意赅:“店在哪?我去吃!”那边就有人回应“给人美心善的阿姨点赞。告知一下,在弋江区奥韵康城小区内街‘康城美食’”。网友“小脚丫”调皮地说:“请大家有序排队去店里消费。”网友“未完程”则说:“她用善举温暖芜湖,我们用行动温暖她。”

对于胡女士的善举,弋江区文明办负责人表示,这种爱心和正能量太值得学习了!一座城市的文明建设不仅要有政府的推动,更要有人民的呼应和行动,人民的力量是最动人最有感染力的,“胡女士看似小小的善举,其实包涵了很多东西,比如诚信、人情味、对弱势群体的关怀等等。我们也希望通过传播她的事迹,能带动更多人、更多群体、更多单位讲诚信、有爱心、懂关怀”。

大江晚报记者 程茜 芮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