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暖新闻

善心再小也能被看见!

字体大小:

好心有好报,善心再小也能被看见!康城美食店老板娘胡金莲的善举不但收获了众人点赞,也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的关注。

9月20日,经过本报的沟通、推介,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大江晚报为胡金莲颁发了“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如图),发放正能量奖金,鼓励这位正能量的传播者。

颁奖词写道:不算熟络的客人,一个电话,就在老板娘心中种下小而坚定的承诺。一份新鲜出锅的饭,一盏默默守候的灯,在这座城市里,温暖了,照亮了,一个小小角落,抚慰了,感动了,许多善良的人。时间不等人,饱经风霜,还是要一刻不停向前走。幸好,一路上还有热心的她,愿意等待,蹒跚的夜归人。

记者将这一好消息通知了胡金莲,胡女士当即回话:“奖状我要,奖金不管多少,我全部捐给那个小伙子!”记者告知奖金数额,并再次确认胡女士的想法时,她坚定地说:“我感觉他比我更需要这笔奖金。哪天奖金到了,我们一起给小伙子送过去,让更多的人看到,让大家都帮帮他,我们芜湖处处都有温暖!”

据悉,“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本报在内的全国100多家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开放平台,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面向全社会寻找、奖励凡人善举,目前已投入公益金超过9000多万元,有上万名各行各业的基层群众获得了奖励。

大江晚报记者 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