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暖新闻

“没想到老板娘会一直等”

字体大小:

“守店至深夜,为血透客人免费做一顿晚饭”善心老板娘胡金莲的故事仍然在传播。经本报报道后,更引发了大家特别是江城市民广泛的关注与致意,一件小事温暖了一座城。

9月20日中午,记者联系上了故事里的另一位主人公——当晚来取饭的客人陶先生。陶先生今年36岁,以前住在火龙岗,后搬到奥韵康城小区。今年6月,他在皖医弋矶山医院确诊了尿毒症,每周要做三次透析,每次4小时。

“9月17日下午我开始等待透析,到晚上10点结束,出来后不好打车,拖到11点多才到。本来和老板娘说了不用等,把饭放门口就行,没想到她还一直守着,很谢谢她。”陶先生的话不多,对于这件事引发的热议,他也有些意外,“其实应该给钱的,生病了到哪吃饭也要给钱,这个道理我知道。那天老板娘好心,我就接受了,下次去店里再补给她”。

对于网友们的关心与祝福,陶先生说:“谢谢大家,这个病不容易好。”目前,他已办理了医保门诊慢性病,也向社区申请了大病救助,“其他都还好,就是弋矶山医院太远了,如果能在离家近点的医院做血透,就好了。”关于慢性病定点医院转移的事宜,记者将向社区和医保部门进行了解。

大江晚报记者 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