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暖新闻

“我很开心,能帮助别人”

字体大小:

鲁甯曦和邓逸凡(左一)将矿泉水送到户外劳动者手里

8月16日和17日,又有一些小学生来到荷塘、春江社区无人冰柜点,在爸爸妈妈陪同下,用零花钱或压岁钱,购买并捐赠了矿泉水,每一瓶矿泉水都有他们满满的祝福。小学生们还将一瓶瓶水放进冰柜里,当环卫工人、重点工程交通安全员来的时候,再亲手送给户外劳动者。看着这些劳动者开心的笑容,他们有一些感动,有一些骄傲。

狮子山小学的康杰森马上就是四年级小学生了,也是芜湖传媒中心小记者,平日里爱和爸爸妈妈一起阅读《大江晚报》。他说,江城的大事小事都会从报纸上了解到,这座城市活在他心中,有感动,有欢乐。

康杰森正是通过大江晚报了解到“一杯清凉水 一份暖心情”无人冰柜公益活动,特别是看到同样是小记者的小学生们已在参加这项公益行动的时候,康杰森坐不住了。他妈妈说小康同学当时有些“热血沸腾”,“是他自己先打电话联系你们的,然后我和他爸爸知道后,也非常支持,这次送到荷塘社区无人冰柜点的矿泉水,都是用他自己的零花钱买的”。

8月16日,在荷塘社区无人冰柜点送水时,康杰森说,“我很开心,能帮助别人”。

即将读三年级的翰文学校的鲁甯曦、即将读四年级的镜湖小学汀棠校区的邓逸凡,他们也是好样的,作为芜湖传媒中心小记者,在阅读晚报等媒体刊物中主动学习,以典型为榜样,积极向善。他们在和爸爸妈妈提出要参加“一杯清凉水 一份暖心情”无人冰柜公益活动时,都得到了长辈们的全力支持。

鲁甯曦的父母是老师,他们认为,孩子们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一定要不断在道德品质上有所提升,做一个对社会有益、对他人友善、对劳动尊重的人。他们支持孩子这么做,在学校里,他们积极引导学生们热爱劳动,乐于助人。

邓逸凡有点内向,8月17日,捐赠现场,她将矿泉水递给环卫工人时有些羞涩。当听到环卫工人和交通安全员对她的赞许时,邓逸凡笑了起来,眼里有光。邓逸凡的妈妈说,“我希望孩子长大后起码是一个善良正派的好人,昨天夜里可能吹空调有些受凉,早上起来有些感冒头晕,她还是坚持来了,我希望她以后能一直这样坚持做好事,哪怕遇到一些挫折”。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