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暖新闻

捡到“看病钱” 保安拾金不昧

字体大小:

金嗣刚、凌金发是安徽省鹏徽市场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的员工,被派驻无为市中医医院担任保安员。当面对一个装有五千元现金的钱包时,他俩第一时间选择报警,尽快找到钱包的主人。辖区城南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民警很快就帮他们找到钱包的主人。

6月24日9时49分,城南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市中医医院大厅处,有人捡到一个钱包,包内装有五千元现金及一张身份证和两张银行卡,速去现场帮助寻找失主。

接警后,民警黄斌迅速驱车赶到现场。经了解,当日上午,无为市中医医院保安员金嗣刚、凌金发值白班,像往常一样在医院大厅及周边巡逻时,意外发现大厅座位上有一个宝蓝色的钱包,两人走近打开一看,里面有一沓百元钞票,仔细清点一下,竟有五千元现金,还有一张居民身份证和两张银行卡等物品。金嗣刚、凌金发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丢失钱包的人很可能是前来就医的,或者是病人的亲属,当事人如果发觉钱包丢了,一定很着急,于是他俩赶紧报警,寻求民警的帮助。

民警根据钱包里的居民身份证信息,通过相关系统,很快便查询到失主的手机号码,于是第一时间跟失主鲁女士联系上,通知她到派出所领取钱包。此时,她正急得团团转,正打算去派出所报案。

据鲁女士介绍,当日上午,她去医院大厅办理相关手续,顺手把钱包放在座椅上,离开时因匆忙而忘记取回。

鲁女士看到钱包里的现金分文不少,在对民警道谢的同时,更是对拾金不昧的两名保安员表示由衷的感谢。

大江晚报  吴敏 倪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