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暖新闻

老人不慎落水几近没顶 辅警下班途中英勇施救

字体大小:

记者从芜湖市公安局获悉,6月21日,繁昌区繁阳镇范马村村民徐华龙将一面印有“奋不顾身 舍己救人”的锦旗送到繁昌公安分局马坝派出所,对该所辅警徐露不顾个人安危,成功救起落水母亲表示感谢。这时大家才知道徐露跳河救人的事情。

6月20日,徐露在驾车回家途中,无意向窗外瞟了一眼,突然看到河岸边有个拄着拐杖的老人对着河里大声呼叫着,面容显得非常焦急,由于距离较远,老人喊的话无法听清。徐露立即停了车,循着老人指着的方向边跑边向河里望去,就见一个老太太在河里奋力挣扎,河水已经快要淹没她的头顶。老人正无助地往水下沉去,情况万分危急,他来不及脱掉衣服,毫不犹豫地奋力跳入河里。徐露使劲朝着老人游去,所幸河水流速不快,他用尽全身力气,将老太太拽出水面游向岸边,并最终将她成功救上岸。此时的徐露虽然累得精疲力尽,但仍坚持采取了科学的施救措施,直到老人渐渐地恢复了意识,没有生命危险后,才请赶来的村民联系老人的家人,并最终安全地将老人送回家中。

对于徐露的英勇行为,村民们无不纷纷称赞,“如果不是他营救及时,后果不堪设想”。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