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暖新闻

她连续9年关爱困境女童 用母爱点亮希望之光

字体大小:

“敬爱的严妈妈,您的帮助如雪中送炭,缓解了我们的经济困难;您的关心似春风化雨,消除了我心灵的灰暗;您的抚慰像大海中的航标,指引着我远航……”这是今年“六·一”,初二女生小雨(化名)亲笔写给资助关心她多年的爱心妈妈严丽的一封感谢信。

小雨是一位身世可怜的姑娘,2017年小雨父亲突发急病去世,妈妈身体不好,孤身一人抚养她和妹妹,生活很困难。她一度沉默、自卑,有些自暴自弃。荆山街道关工委工作人员韩孝芳走访入户了解到小雨的境况后,在为其争取到应有帮扶的同时,发动社会爱心力量关爱困境女童。

爱心妈妈严丽就这样走进了小雨的生活。严丽是一名女企业家,凭借着自己的多年奋斗经营着一家企业。开朗爱笑的严妈妈像是照进小雨生活的一道光。除了每年的助学金,严丽给予困境女孩们更多的是心灵上的关爱,她邀请女孩们到自己家里做客,带她们去吃从没吃过的必胜客,节日上门送上她们喜欢的文具、衣服等礼物。还常常和她们聊天,为她们解决青春期的烦恼,鼓励她们积极乐观,不放弃希望,通过努力学习改变人生。严丽的温暖关爱与榜样力量,让小雨变了,她努力学习,成绩进步很快,评上了“三好学生”。

今年高二的小芳(化名)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就认识了严丽。小芳的父亲患有尿毒症,母亲离开了,从小缺失母爱,父亲脾气暴躁,让她曾经十分叛逆。严丽不仅在经济上资助她,还成为了小芳与父亲之间的“润滑剂”,当父女间爆发“战争”,严丽一边给女孩打电话,听她诉说、给她劝慰,让她感受到有人一直关心着她。另一边给小芳父亲打电话,劝说他改变生硬的沟通态度,不要用过激的教育方法伤及孩子自尊心。“我也是母亲,看到这些女孩的境遇真的很心疼,希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去让她们感受到温暖和爱。”

做一件好事容易,难的是一直做好事。自2013年开始关爱女童,严丽已经连续9年资助了5名来自特殊家庭的女孩,给了这些女孩信心和勇气,像是“及时雨”滋润着孩子们的心灵。在爱心妈妈严丽和荆山街道关工委的帮助下,这些女孩有的考上了大学、有的被本市重点中学录取、有的被评为市级“三好学生”。严丽不仅自己奉献爱心,还带动身边朋友一起为困境儿童送去温暖。

“我希望她们能感受到这个社会的爱和善意,健康地成长,我听到孩子们说的最暖心的话就是,她们长大后有能力了,也要去帮助困难的孩子们,将这份爱心与善意传承下去。”严丽说,“我只是做了自己能力范围之内的一些小事,希望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进来,为困境中的孩子们点亮希望。”

大江晚报记者 顾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