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暖新闻

凡人善举彰显文明新风

字体大小: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湾沚区客运中心员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高尚的个人品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树立了优质服务的客运形象。

6月2日上午,乘客张女士匆匆来到湾沚公交公司,有些激动地说:“我特地赶来就是为了表扬22路公交车的司机和工作人员。”张女士家住在湾沚区,当日上午,她去老家取物品,7点钟上了22路公交车,到达站点就匆忙下车,回家后发现700元现金不见了,十分着急。22路公交车驾驶员汪级富行车到站后,发现车厢内有一叠现金,见没有失主认领,返程到客运中心后将700元现金交到车队办公室。眼看几天过去了,依然没有人前来认领,车队联系派出所,查找车上监控视频寻找失主。终于经核实确认,将丢失的700元现金归还失主,这才出现了之前的一幕。

类似的事例还有很多,502路驾驶员陆再明便是其中之一。陆再明每天在驾驶车辆进站后都会打扫车厢内卫生,有天无意中发现在车厢后座有个深色的包,打开一看有一台笔记本电脑,等了20多分钟也没有乘客前来寻找。发班时间到了,陆再明将包交到了车队办公室。失主张女士发现笔记本电脑丢失后很是着急,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将电话打到车队。得知车队捡到电脑的消息后,张女士喜出望外,从澛港赶到湾沚当面感谢驾驶员,并送上锦旗。

还有22路湾沚至政和公交线路的驾驶员俞启岛,捡到两位70多岁老人物品如数归还,拾金不昧。

公交作为公共交通工具,是城市的一道流动风景线。小小车厢就是一个社会的缩影,更是传递文明的窗口。

彭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