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暖新闻

他们留下最美的“全家福”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张清晨 暖新闻

在繁昌孙村有这样一家人,一家三口坚守在抗疫第一线的不同岗位上,半个月以来彼此未曾见过一面。3月24日下午,三人执勤时在黄浒大桥卡点相遇,留下一张最美的“全家福”(如图)。

今年28岁的马康,现为芜湖市公安局繁昌分局孙村派出所社区辅警,也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马康的妻子是孙村中心卫生院的一名护士;马康的父亲是孙村镇汪洋村党总支书记。

繁昌区孙村镇毗邻铜陵市,3月12日铜陵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孙村镇迅速进入疫情防控紧急状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马康一家三口人分别在不同的岗位履行着各自职责,家中一岁多的幼儿只能交给马康的母亲照顾。马康除了完成日常的派出所基础工作外,还主动报名参加卡点执勤,认真开展对黄浒大桥卡口车辆和人员的查验工作。他对进入繁昌区的车辆及人员进行核验行程码和健康码,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车辆及人员进行劝返,没有持48小时阴性核酸结果的人员进行现场采样,把好外防输入关。

妻子作为一名“大白”,每天奔走在核酸检测、居家人员检测的防疫路上。

父亲作为一名村干部,每天奋战在人员管控、防疫宣传、相关信息采集上报的战“疫”中,最近又被镇政府安排在芜铜公路黄浒大桥卡点值班值守。

这次在抗“疫”一线偶遇,是半个月来一家三口第一次见面。在疫情面前,这个家庭一家三口冲锋在前,并肩作战,堪称最美“逆行者”。

大江晚报通讯员 俞乃思 记者 奚璟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