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

芜湖新兴铸管:从“林”开始”,向“零”出发

字体大小:

时值仲春,春意渐浓,祖国大地一片生机勃勃。在第46个全国植树节来临之际,芜湖新兴铸管策划开展了以“从‘林’开始,向‘零’出发”为主题的植树节系列活动,持续营造人人参与绿色,全民重视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3月12日上午,公司领导张永杰、任士同、高畅游,公司志愿者、党员、团员等共计120余人在芜湖新兴铸管6处规划绿地开展了集中植树活动。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大家挥锹铲土、提水浇灌、扶树正苗,合力栽下了一棵棵红叶石楠、海桐球、夹竹桃、爬墙月季等树苗。新种下的树苗迎风挺立,充满了勃勃生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种植的苗木均为历年栽种苗木繁育移植而来,厂区内愈加繁茂的植被也印证着公司良好的生态环境,以绿养绿、以绿护绿的良性循环初步形成。

漫步在芜湖新兴铸管,映入眼帘的每一片绿地都饱含着耕耘的故事。动控部二发电区域的葱葱绿树是2018年种下的希望树苗,公司一号门前的两排行道树是2020年从公司老厂区移植而来元老功勋,单身公寓附近2022年种下的风景苗木已经成为职工漫步的惬意林荫……就这样一点一点种,一片一片绿,十数年间,芜湖新兴铸管累计种植各类乔灌木20657余棵,绿篱小苗44862余平米,品种多达100余种,种植成活率达到99%,累计绿化面积约43.53万平方米。

最是一年春好处,植树添绿正当时。这个春天,让我们将绿色种植到每一个角落,也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植每一名职工的心间,合力种下郁郁葱葱的“林”,向着美丽和谐幸福的绿色“零”碳工厂奋楫前行。

潘志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