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

芜湖新兴铸管连续21年组织大型无偿献血活动,献血总量逾270万毫升

字体大小:

用军钢精神燃奋进希望,用博爱之情赴热血之约。1月30日至2月2日,芜湖新兴铸管联合芜湖市中心血站成功组织无偿献血活动。芜湖新兴铸管党员、职工560余人参加献血,381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138900毫升。今年已是芜湖新兴铸管连续第21年、第22次组织大型无偿献血活动,累计爱心献血近万人,献血总量逾272万毫升。

30日上午8点,献血还未开始,芜湖新兴铸管检测中心一楼的临时登记处前就已经排起了长队等待检测。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职工们井然有序地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和健康状况征询表,配合进行测量血压、脉搏、抽血化验等常规检查工作。在无偿献血的人群中,有献血长跑30年的“老熟人”,有两地奉献、长期献血的“老军钢”,也有一批刚刚入职的“小萌新”,他们不仅是无偿献血的倡导者,更是无偿献血的先行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军钢汇聚正能量,无偿献血显担当”的活动主题。

全国劳动模范,芜湖新兴铸管炼钢部、轧钢部党总支书记,轧钢部部长宋红伟已经坚持无偿献血17年。谈及献血的感受,他爽朗地说道:“献血不会对身体造成什么影响,能为社会尽一份力感觉挺好。”“趁着身体好就再献两年,献到退休。”今年已经58岁的运输部综合党支部书记、调度室主任阮成文笑着说,质朴的话语饱含着芜湖新兴人满满的真诚。“我的目标是献够8000毫升,拿个无偿献血金奖章。”献血车上,修建部机加工班长旋涛自豪地挽起袖子。2010年首次献血至今,旋涛已累计献血逾2600毫升,特别是近两年芜湖市用血较为紧张时,他更是每次都献足了400毫升。

据了解,芜湖新兴铸管自2003年重组成立后,始终牢记中央企业“姓党为民”的政治本色,践行企业公民责任,广大干部职工以强烈的责任感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倾情回报社会,涌现出了薛红、程志华、李志良、周军号等多名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的先进个人,公司先后两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为社会公益事业作出积极贡献。(潘志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