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

做到以案为鉴 筑牢廉洁防线

字体大小: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四集电视专题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于1月6日至9日在央视综合频道晚8点档播出。芜湖新兴铸管公司纪委积极按照上级纪委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各项专题片观看组织工作,让全体党员干部及关键岗位人员通过观看专题片,做到以案为鉴,进一步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一是统一部署,认真观看。公司纪委为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关键岗位人员准时观看,在1月5日第一时间下发学习观看专题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通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及关键岗位人员准时观看,并将观看工作与公司纪委《关于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正风肃纪守‘廉关’,风清气正过双节”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相结合,将每天观看情况及时在工作群进行反馈,确保做到党员干部及关键岗位人员学习全覆盖。

二是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专题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自开播以来,全体党员干部及关键岗位人员纷纷通过各种平台收看,对《解决独有难题》、《政治监督保障》、《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腐”》中12个典型案例深感教育警示。专题片以真实案例为镜鉴,深刻揭示了腐败行为的严重危害,给全体党员干部及关键岗位人员敲响了廉洁警钟,进一步强化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规矩意识,做到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为鉴。

三是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公司纪委以此次观看专题片为契机,深入组织开展立足岗位谈观看体会,撰写观后感等活动,并与当前“大监督”工作深入融合,充分发挥“三道防线”作用,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持续发力,纵深推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为公司生产经营提供坚强纪律保证。(贾喜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