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

学思践悟,党务工作者再出发

字体大小:

万物萌动,蓄势待发。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初夏的皖江大地涌动着浓厚的学习热潮。5月25日至26日,6月6日至7日,芜湖新兴铸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芜湖新兴铸管)举办两期2023年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来自基层党组织的支部书记、委员等140余人齐聚中共芜湖市委党校,智慧的火花在这里碰撞,奋进的力量在这里凝聚。

围绕主题“学”。开班仪式上,中共芜湖市委党校对芜湖新兴铸管党务工作者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党校基本概况和课程设置。芜湖新兴铸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永杰从“统一思想、端正态度,深刻认识培训意义;融入中心、夯实基础,精准把握培训任务;真学真信、学以致用,持续深化培训实效”三方面,勉励党务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全面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

带着问题“思”。本次培训既有政治理论“必修课”,又有党务规范“基本功”,更有基层实操“路线图”。作为培训“第一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基层党支部书记是政治上的领路人、思想上的指导员、组织上的细胞核……”《支部书记的艺术》《基层党建实务》等课程让大家耳目一新、思路大开;《学习党内法规》《自觉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等课程重点突出、“干货”满满。

融入中心“践”。“服务好上下道工序和每一位客户、职工,就是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就是讲政治。”“在工作中要树牢全局观念、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在分组研讨环节,全体学员围绕如何以党建引领保障生产经营、如何做好基层党务工作,对问对答、共思共议。为进一步感受红色信仰、赓续红色精神,本次培训组织全体学员观看红色电影《悬崖之上》。当剧中共产党人张宪臣用最后一颗子弹保护战友,台下不少学员眼含热泪。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铭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所肩负的时代责任,进一步做好党务工作。

不忘初心“悟”。结业式上,芜湖新兴铸管党委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各组组长、学员代表进行成果汇报。“本次培训授课老师水平高、学员学习热情高,明显感觉到大家还没听够,还没学够,还没讨论够。”“不虚此行”“心潮澎湃”“受益匪浅”——培训给学员们带来了相似的感受,纷纷表示要把本次研习的新思路、好方法带回去,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让基层党组织用起来、活起来、强起来。

结课,意味着新的开始;结业,昭示着新的出发。当基层党务工作者满怀动力和激情回到岗位,必将继续振奋精神状态、奋力攻坚克难,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蓝图中彰显更加坚强的红色力量。(袁野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