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

中国民生银行芜湖分行举办“提升法律素养 维护合法权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讲座

字体大小:

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护航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3月15日下午,中国民生银行芜湖分行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专题活动——“提升法律素养 维护合法权益”法律讲座。

本次法律讲座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线下邀请部分中老年客户和企业主参加,线上组织部分高校学生通过直播观看参与,特邀安徽纬纶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开讲,分行分管行长主持。

讲座从消费者身边的事情说起,围绕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结合监管单位有关信息保护、防范非法集资等工作内容,重点分析财产安全、借贷纠纷等案例,解析事件背后的法律依据。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对中老年客群可能遇到的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套路养老等风险点进行风险提示,向企业主深入解读防范侵犯消费者权益行为的关键点和扫黑除恶相关工作要求,向在校学生宣传守护个人征信、反有组织犯罪、关注就业劳动权益等内容,提示大家认清各类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提高维权意识,通过了解法律维权的途径和要点,及时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本次讲座内容生动实用,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宣教效果。该行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增强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与风险防范能力,提振消费者信心,共筑诚信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