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

湾沚区首张“外籍社保卡”在邮储银行成功申领发放

字体大小:

一位外籍友人开心的拿到了自己的中国社保卡。

近日,邮储银行湾沚区芜湖中路支行来了一位外籍客户,咨询办理社会保障卡业务,由于受理证件不同,为了让办事群众少跑腿,确保一次性办好,支行积极联系区人社局和该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咨询相关办理流程。据了解,外国人社会保障卡与芜湖社会保障(市民)卡外形基本一致,主要差别在于前者的姓名信息为英文、证件信息为国籍代码+0+护照号码。经过充分的前期准备,该支行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了首张外国人社会保障卡的申领制卡工作,并第一时间将卡发放到客户手中。客户对支行专业、细致、便捷的服务表示认可和感谢。此卡也是湾沚区首次向外国友人发放三代社保卡。

据悉,芜湖市第三代社保卡集多功能于一身,除了具有自助查询,费用缴纳,待遇发放等基本功能外,还具有社会保障,医疗健康,交通旅游,文化生活,金融支付,公共管理等应用功能。芜湖市户籍或长期在芜定居居民,在芜湖参保或者持有居住证的非芜湖户籍人员,在芜湖参保或者持有港澳台通行证或者居住证的港澳台同胞及在芜湖参保或者持有护照的外籍人士均可办理。芜湖市三代社保卡不仅功能多样,办理人群范围广,而且申领手续十分简便,真正实现了惠民利民。

邮储银行作为芜湖市第三代社保卡的合作银行,将不断优化社保卡办理业务流程,提高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同时,将不断丰富应用场景,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时新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