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

芜湖新兴铸管荣获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银奖

字体大小:

12月1日,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职工组)创新创效竞赛总决赛评选结果揭晓,芜湖新兴铸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芜湖新兴铸管)研究院青年职工赵立、张亚兵等人参与的《电磁调控高品质特殊钢圆坯高效连铸技术》项目喜获银奖,这不仅是青年创新项目攻关的新突破,更代表央企制造水平迈上新台阶。

本次职工组专项竞赛共计929个参赛项目,仅有261个项目入围,涵盖研发创新、技术革新、管理创新3个竞赛方向,500余名选手通过线上方式同台竞技,先后经历初赛评审、线上答辩、成果展示等环节。芜湖新兴铸管项目组成员以科技报国的决心、自立自强的信心、坚持坚守的恒心,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研制的《电磁调控高品质特殊钢圆坯高效连铸技术》面向特殊钢圆坯高品质高效连铸生产问题,以我国原创PMO凝固均质化技术为核心,针对Φ300连铸工艺特点,形成了M-EMS+PMO+F-EMS协同调控技术,从而在提高铸坯均质化水平的同时显著提高铸坯拉速。该项目为国内首创,对减少钢铁企业的“碳排放”,推动低碳绿色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此次是芜湖新兴铸管青年职工第二次出征“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2020年公司青年职工李昌盛代表新兴际华集团首次参与了第十六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职工组)模具工的专项竞赛,积累了宝贵的大赛经验。自接到第十七届大赛参赛邀请后,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委派公司团委全程负责参赛组织工作,从项目选拔、人员培训、场地布置等多方面提供助力支持。备赛期间,公司团委与研究院、人力资源部等部门通力合作,经过内部推荐和综合考评,最终《电磁调控高品质特殊钢圆坯高效连铸技术》披荆斩棘进入决赛。决赛期间,参赛团队积极备战,沉着应试,在国家级的竞技舞台上充分展现了央企青年的风采。

技能振兴,未来可期。下一步,芜湖新兴铸管团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促进青年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是国家一类大赛,始办于2005年,经过17年的发展,已成为共青团举办的规格高、影响大、覆盖青年广的技能竞赛,各级大赛累计参与人数超1600万,在广大青年特别是青年职工中营造了“技能强国、技能报国”的浓厚氛围。(靳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