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第三届52H创业沙拉

字体大小:

为激发学校大学生创业活力、挖掘创业项目、培养创业能力,在有限的时间里提供给大学生创业者丰富的创业资源,体验到创业的完整过程,“安信工第三届52H创业沙拉”于11月25日至27日在素质拓展营地和博学楼成功举办,活动持续2天3夜一共52个小时。

11月25日晚,117位参赛选手签到,领取文件资料、服装和身份标识挂牌入场。随后,正式开始展示自己的创意点子,每位参赛选手仅有1分钟展示自己的想法,在所有参赛选手汇报结束后将由现场参赛选手投票选出11个最具创意的点子并自由组队,经过激烈角逐和点子推介,最终产生11只队伍入围决赛,每只队伍中均包含产品经理、程序员、设计师和市场运营4种身份标识。周六的主要工作任务是召开组长会议、确定项目方向、团队人员合理分工、开展市场调研、调整项目方向、确定项目方向最终通过导师指导确定商业模式、分工合作、设计产品Demo。周日上午继续打磨项目,下午在创业导师的指导下,开展项目预路演,再次调整项目方向。

项目路演于周日晚在博学楼W401举办,活动邀请教务处、科技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担任评委,企业代表作为线上嘉宾出席本场活动。11支创业小队按照抽取顺序依次上台,通过5分钟汇报和3分钟答辩的形式展示,评委根据项目内容进行提问和点评并给出中肯的建议。路演期间,选手们根据实践考察和同行数据,实事求是的在现实问题中创新思路,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路演尾声,每队代表上台分享参赛感想和心得,同时工作人员统计决赛分数和排名,最终“源清流清”项目荣获一等奖、“随心所‘浴’”项目荣获二等奖、“浅水之星”项目荣获三等奖,其他8个项目荣获优秀奖。

创新创业教育是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为人才培养插上的翅膀,经过六年的深耕,学院三层递进“金字塔”式创新创业教育体系获得了安徽省教学成果特等奖,在安徽省内形成了较为广泛的影响力。该校建成的“大学生创业广场”和“AIIT众创空间”分别被评为“芜湖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和“安徽省备案众创空间”。“安信工52H创业沙拉”这一品牌活动已成功举办三届,通过开展创业讲座、创业沙龙以及创业培训等多种形式的切实有效的创业活动帮助学生了解创业,走向创业。学校近五年培育出196个创新创业项目和企业,2021年学生创业项目“科创3D”获得“互联网+”大赛国家级金奖,目前已经落地转化,发展态势良好。

(通讯员: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