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

中国民生银行芜湖分行成功实现首笔线上供应链融资业务投放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芜湖市政府及监管部门关于金融支持大中小微企业融通创新助力产业链发展工作要求,2022年11月18日,芜湖分行成功实现分行战略客户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自建平台信融E项目融资的投放,标志着该行在供应链金融产品创新上取得重要突破。

该笔业务不仅是中国民生银行安徽省分行首个企业自建平台供应链业务,也是分行战略客户本体供应链业务重大突破。 该项目开发历时近一年,线上供应链融资业务主要依托辖区龙头企业为核心企业,通过其自建平台,充分利用银行和自建平台在线上供应链业务和应收账款管理方面的业务特征,帮助上游供应商快速获得资金支持,解决其资金周转困难。

在供应链金融产品创新上,芜湖分行成立供应链融资敏捷团队,借助总分行力量,联合各相关部门,深入企业,根据供应链融资特点,运用科技力量,在企业准入、贸易真实性审核、系统操作规范方面,以及在风险可控与合规的前提下,围绕线上模式对业务流程及放款环节进行了梳理和优化,有力的保障了业务的顺利落地。

首笔线上供应链融资落地意义重大,不仅进一步深化银企合作关系,也为以“头部”企业为抓手,为上游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全面、更丰富、更便捷的各项金融服务,切实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