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

在这里,13支“党员突击队”奋战在基层一线

字体大小: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这就要求我们扛起央企担当,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11月12日,芜湖新兴铸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成立13支“联合检修、信息化上线”党员突击队。连日来,“党员突击队”队员们在联检及信息化上线现场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优先、工期刚性、费用严控”的总要求,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推动快速、优质、安全、高效完成重点任务的强大精神动力,确保各项重点任务圆满完成。

用使命担当擦亮芜湖新兴“金字招牌”

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在1#高炉检修现场,修建部党员突击队队员在队长程锐的带领下,正在仔细、认真地拆除着1#高炉脱渣系统。脱水器除尘罩、脱水器、管道……构件的拆除和主体分解同步推进。夜晚,寒意逼人,但在1#高炉脱渣系统拆除现场检修现场正如火如荼进行着,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场面。顶风冒雨,日夜奋战,经过46小时连续作业,完成了1#高炉脱渣系统拆除,为联合检修创造了有利条件,完成攻坚项目16项。检修现场,程锐指着胸前佩戴的党徽说:“没有咱党员啃不下的硬骨头。”

跟细节较劲,在关键处着力。铁前事业部党员突击队面对检修区域广、项目多、任务重、难度大等困难,亮身份、当先锋,大至停、开炉方案的制定和实施,小至施工现场备件的规范摆放,全部进行精细化管理,尤其对检修质量的验收和“三违”、“零容忍”等安全管理内容进行量化考评。他们不分白天黑夜,分工协作,争分夺秒地忙碌在检修现场,保质保量、稳步有序地完成了各个节点任务,截至目前,完成攻坚项目64项。

用拼搏精神打通多基地协同“信息通道”

与时间赛跑,与困难角力。目前,公司“数字化、信息化”这场“硬仗”已进入“攻城拔寨”的攻坚阶段,机关研究院党员突击队在信息化系统1228上线中,发扬“敢啃硬骨头、能打艰苦仗、作风最优良”的工作作风,结合公司实际,因地制宜定方案、废寝忘食理思路、通宵达旦克难题、夜以继日奋战一线,喊出“需求即是命令、上线即是目标”的口号,吃在一线,睡在一线,与时间赛跑,与困难斗争。

合力攻关,精准突破。检测中心党员突击队队员彭世朴每日驻守公司副楼信息化处,与宝信老师就检化验铁前钢后的流程开展研讨,及时协调中心各班组提供各类计算方法及标准流程,以便新系统后台采集和录入,在程序热试期间几乎24小时在线。突击队成员朱勇、钱万来、徐琨、张驰等根据各自负责的领域,立足实际情况,集思广益,提出设计需求,极大地促进了软件正式上线的进度。铸管部“信息化系统”正式植入生产线,党员突击队队员在短短几天时间里,完成全员应用培训,不同设备系统兼容连接,软件测试、改进,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用坚定信仰诠释共产党员“身份意识”

扎根现场,担当尽责。在炼钢一号转炉检修现场,党员突击队队员丁理正在跑上跑下的巡查,主动加班加点,一连两天一夜紧盯在检修现场,进行现场电气设备的打点调试、PLC程序的改动编写、转炉联动试车等,用拼搏、汗水和坚守彰显着责任与担当;“身子往前靠一点点、齿条再扶稳一点点……”在轧钢部小棒车间冷床之上,党员突击队队员袁君正背系安全带站在木板上,面对小棒冷床共计需要更换的齿条400片,且拆除、安装需要重复此类环节800次的任务,慢慢指挥大家将其降落。争分夺秒、加班加点,全力以赴,完成50%的进度。

夜以继日,默默奉献。“此次检修要更换1#风机进气滤芯720支,面对检修时间紧、任务重,我们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坚守主‘战场’,打好这场硬仗!”党员突击队队员,供应党支部书记水松叮嘱着。为保证大型机组检修顺利开展,党员突击队队员分四轮班次进行更换,他们两两配合、分工明确,高效完成滤芯更换任务,进一步确保风机进气压差降低,电耗降低,提高机组效率的目的。

当前,芜湖新兴铸管公司联合检修及信息化上线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鲜艳的旗帜在检修及信息化上线一线高高飘扬,激励着每名党员及职工奋发有为、砥砺奋进,凝聚起践行“三我”“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科学审慎谋划新发展”的强大攻坚合力,为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各项重点任务奠定坚实基础。(任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