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

交行芜湖分行积极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

字体大小:

为构建反假货币宣传长效机制,营造群防群治反假货币的良好社会氛围,根据人行工作部署,交行芜湖分行于9月开展了反假货币宣传月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以“杜绝假币 共建和谐”为主题,重点针对务工人员、老年人、青少年等群体,做好人民币防伪知识、反假货币法律法规、防范假币警示案例、假币犯罪举报等内容的宣传,让人民币现金服务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

交行各网点利用网点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反假货币,人人有责”宣传标语,厅堂广告机滚动播放“爱护人民币,反假人民币”防伪知识小视频,同时设立反假宣传专栏,厅堂工作人员在客户业务等待时间,积极向客户递送宣传折页并向客户讲解辨别假币的方法和发现假币后的处理措施,使公众更加了解、爱护人民币。

除厅堂宣传外,各支行积极走进企业、商铺、社区、乡村等进行现场宣传。支行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反假币知识折页,针对人民币票面防伪特征、识别方法、假币犯罪的主要特征、惯用手段、防范措施进行了全方面的讲解和宣传,现场指导群众如何识别假币,提高公众的防范假币的意识,远离假币侵害。

下一步,交行芜湖分行将在日常工作中持续开展识假、防假知识宣传,为构建和谐稳定的现金流通环境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