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

中国民生银行芜湖分行大力宣传存款保险知识,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字体大小:

为提升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了解程度,提高存款保险知识宣传普及率,维护广大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金融氛围,民生银行芜湖分行深入企业、社区、养老中心,贴近群众办实事,积极开展存款保险特色宣传工作。

"月满中秋 情暖社区"——空巢老人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为避免老年客户因信息来源较少,安全感不足等情况,申元街社区支行扎根社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安排,走进“滨江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月满中秋 情暖社区"-空巢老人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针对50岁以上中老年等金融知识匮乏的重点群体,采取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存款保险理念和基础知识,现场解答大家关心的存款保险问题,通过面对面交流,解答了大家对存款保险的疑惑之处,也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可和对金融机构的信任。

“爱心健康行,存款保险进社区”活动

金域蓝湾社区支行联合潮音街社区开展“爱心健康行,存款保险进社区”活动。工作人员在现场布置了宣传海报与横幅,设立宣传咨询台并摆放存款保险宣传折页,向来到现场的群众发放宣传折页,普及存款保险条例,正向解读,耐心解答居民疑问。并且通过现场宣讲、组织有奖问答的方式,帮助居民们巩固存款保险知识,理解存款保险的意义,提升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让社会公众更深入的了解存款保险知识,更切实感受存款保险制度对存款人的保障作用,为维护银行业健康稳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效果良好。

同时,幸福里社区支行开展了存款保险微信答题沙龙活动,邀约客户在线参与互动。向客户宣讲存款保险相关知识,期间穿插有奖问答等环节,寓教于乐。不仅学习了存款保险知识,也消除了老百姓对存款保险制度的疑惑,收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保护您珍贵的存款 存款保险进企业”活动

为充分发挥存款保险在有效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的重要作用,打通存款保险宣传“最后一公里”,润安花园社区支行以该行与斑马二手车市场-芜湖市新膜客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业务对接为抓手,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与企业员工面对面,了解企业客户,发放存款保险宣传资料。大力宣传存款保险的国家立法背景和权益保障属性,普及存款保险业务知识,宣传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存款保险定义、保障范围、偿付限额、偿付时限等内容向大家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对他们的疑问进行了耐心解答,取得了实质性的宣传效果,促进存保宣传更有温度、更有力度、更具广度、更具深度。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存款宣传工作受众面,得到了高度的认可和好评,也让存款保险知识更加深入人心。下一步,该行还将持续做好“存款保险”宣传工作,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存款保险的公众认知度,充分发挥存款保险在依法保护存款人合法权益,促进银行业健康稳健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