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

芜湖新兴铸管“质量月”活动重点突出亮点纷呈

字体大小: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成本的要素、品牌的基石、效益的催化剂、企业发展的根本。”走过盛夏,步入九月,重点突出、亮点纷呈的“质量月”活动在芜湖新兴铸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芜湖新兴铸管)全面展开。面对当前严峻市场形势,该公司结合产品质量现状,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全力推进全面质量管理,推动产品质量和工作质量迈上新台阶,提升企业抗风险、防危机能力,为公司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围绕“推动质量变革创新 促进质量强国建设”“创造质量价值 增强企业韧性 助力高质量发展”活动主题,芜湖新兴铸管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工作群、LED电子显示屏、专题会议、班前班后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活动氛围,引导全体职工积极投身“质量月”活动。

作为质量月活动的重点内容,公司利用“质量月”活动契机,积极推进全面质量管理。一方面,深化全员质量管理。大力表扬、广泛宣传卓越班组、质量标兵的优秀事迹,营造“人人争当标兵,班班追求卓越”的质量氛围;结合ISO9001标准,围绕全面质量管理知识、标准知识、统计技术知识、监视和测量装置知识等举办综合质量培训活动;继续推进QC小组、技术比武、岗位标准学背用、标准宣贯、走访下道工序活动。另一方面,深化全过程质量管理。统筹市场研究、设计研发、采购、生产、检验、服务等控制过程,延伸产业链管理。落实供应商管理,确保质量保证能力;依托装备配置和人员能力提升,推进检验检测能力提升;探索工艺改进和操作提升,加强差异化产品过程控制;密切联系客户,识别客户要求期望,不断提高客户满意度。

质量月期间,公司将继续以“质量评价,差别定价,驱动质量升级”为主线,围绕体系机制完善、精益过程管控、重要环节强化、异常管控闭环等四个主题开展质量提升工作,达到产品由质量符合性向质量先进性转变的目标。

此外,还将广泛开展质量对标调研、质量问题“回头看”等活动;全面推行质量岗位达标,稳定标准化操作;依托质量提升项目,提高产品质量档次;针对钢材、管件产品,进行主题质量攻关。(许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