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

提升公众金融素养,国寿寿险启动2022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活动

字体大小:

为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强化公民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寿险公司”)于9月初拉开了本年度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活动的帷幕。该公司致力于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引导金融消费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有效防范非法金融风险,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四部门联合举办,活动口号为“提升公众金融素养 促进国民金融健康 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涵养良好金融生态”,活动主体面向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等重点人群,分层次开展针对性金融知识普及,逐步增强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技能,识别、远离非法金融交易。

一直以来,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心怀“国之大者”,积极履行央企担当,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不断提升金融保险知识教育宣传力度、广度和深度,满足不同金融消费者的知识需求。公司通过多种方式的教育宣传,面向广大金融保险消费者持续普及金融保险知识,传播理性金融消费理念,着力打造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普及性、专业性、时代性”特色。

在现有的“线上+线下”网格化、常态化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基础上,中国人寿寿险公司立体化、多角度、分层次、广覆盖、全方位开展集中性教育宣传活动。公司重点区分金融保险消费者容易混淆的金融保险知识,宣传普及金融保险相关的产品和服务, 深入进行风险提示,倡导金融消费者科学理财和理性消费,帮助金融消费者树立金融风险意识,守住“钱袋子”。公司还着重加大对老年群体、年轻群体、新市民及少数民族地区的教育宣传力度,贴近社会公众需求,让人民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

活动期间,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将借助融媒体的综合传播优势,推出手绘漫画、短视频、H5动画、小游戏等融媒体宣传物料,大力开展正面宣传引导,带动广大网民学金融、懂金融,提升网络防护技能,营造“守信受益、诚信无价”的正能量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各分支机构还将结合当地实际,“量身打造”具有属地化特色的教育宣传活动,确保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贴近消费者。公司将充分利用网点分布广泛、服务队伍与销售队伍庞大的优势,让金融知识触手可得,不断提高广大金融消费者的参与度和满意度。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表示,将始终秉持“诚实守信、专业高效、客户至上、体验一流”的服务理念,将保护消费者权益作为彰显公司政治性、人民性、专业性的具体体现,把满足人民群众保险需求、提升人民群众保险服务体验作为公司的发展动力,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未来,公司将持续打造“简捷、品质、温暖”的金融保险服务,携手广大金融保险消费者共同描绘美好生活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