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

工行芜湖分行开展本部大楼消防水带灭火演练

字体大小:

为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掌握初起火灾扑救常识,全面提升员工自护、自救和互救能力,9月14日上午,工行芜湖分行举行本部消防水带灭火演练。

演练前,该行安全保卫部负责人给参训人员作了安全提示,并强调了加强预案演练的重要性,物业专业主管对整个演练进行了示范讲解。随着演练开始的号令,义务消防员立即迅速穿戴好消防服,分别进行单人单带抛出接好水枪,开启消防水阀,手持水枪模拟喷水灭火,单人单带卷收水带等一系列动作的操作,整个过程员工实操娴熟自如,一气呵成。演练取得预期的效果。 现场应急演练结束后,市分行安保部对演练过程进行工作总结。

通过实战演练,使每一位参与和观摩演练的员工熟悉了应急预案操作,掌握初起火灾的扑救等技能,全面提升应急队伍处置突发事件应变能力和协同救灾能力,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清晰、快速反应、急而不乱,检验了工行芜湖分行本部大楼水带灭火的实操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