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

提素养,重实践,携手共行动——“青领计划”暑期实习开班仪式暨高校联盟金融素养提升工程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字体大小:

随着金融素养提升工程实践活动的开展,为加深大学生对金融知识了解,增强大学生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推荐暑期实践的开展,7月4日,“青领计划”暑期实习开班仪式暨高校联盟金融素养提升工程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邮储银行芜湖市分行举行。芜湖市团市委、安徽工程大学、人民银行芜湖市中心支行、邮储银行芜湖市分行相关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团市委、人民银行以及工程大学的各位领导给参会人员作了重要讲话,鼓励参加此次实习的大学生们努力学习、学以致用。此次活动中,邮储银行芜湖市分行三个部门、六个支行均安排了实习学生,团委书记在会上重点讲解了暑假实习活动的安排及注意事项。仪式结束后,人民银行芜湖市中心支行宣讲老师从征信基本概念、日常运用、热点问题、警惕“征信修复”陷阱四个方面开展征信专题讲座。据悉,此次活动期间,邮储银行芜湖市分行将为同学们搭建锻炼平台,配备专职导师全程指导,系统学习金融专业知识、技能,并赴一线前台积累实战经验。此前,该行携手中国人民银行芜湖市中心支行走进安徽工程大学,开展了“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广大学生送去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金融课”。引导学生积极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让“独立生活”和“理性消费”成为校园风尚,为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稳定的校园金融环境奠定良好基础,切实践行该行作为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

2022年是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此次实习活动是推进落实团市委青年人才培养工作的要求,也是人民银行芜湖市中心支行高校联盟金融素养提升工程暑期活动的具体行动,更是邮储银行芜湖市分行团委和安徽工程大学数理与金融学院团委开展暑期专项实习活动的具体举措。后续,邮储银行芜湖市分行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金融知识宣传及专业合作、金融实践活动及理论研究等方面强化银校合作,在共建思想教育平台、志愿服务平台、素质提升平台,搭建产业实习基地等方面不断努力,汇聚青春合力,助力芜湖市“人民城市建设合伙人”建设,为芜湖青年工作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郑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