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

工行芜湖分行举办“砥砺奋进新征程 凝心聚力向未来”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丰富党组织活动内容和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永远跟党走,更好的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服务工作。6月18日,工行芜湖分行党委组织部在芜湖市鸠江区白茆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砥砺奋进新征程 凝心聚力向未来”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市行班子成员、各一级支行党(总)支部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新党员等参加活动。

白茆镇是革命老区,六洲暴动旧址及胡些冰故居是芜湖市文物保护单位。全体党员首先参观六洲暴动旧址和六洲中学红色传承纪念馆,土地革命时期,在这里打响了皖江人民反抗国民党反动派武装斗争“第一枪”;抗战烽火中里组建新四军第七师在这迈出了驰骋皖江“第一步”;渡江战役时,“济南第一团” 从这里强渡长江,抢先在对岸夏家湖登陆,成为百万雄师渡江“第一船”。通过讲解员详细的介绍,让全体党员共同重温党的历史,深刻体会革命传统精神,坚定理想,洗涤心灵,锻炼党性。

在渡江烈士纪念碑,举行了革命烈士公祭仪式,全体参加人员统一正装,整齐列队,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烈士敬献花篮、向烈士行三鞠躬礼、重温入党誓词、向烈士献花,瞻仰烈士纪念碑。活动最后,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在革命先辈的见证下,面对鲜红的党旗,新党员右手举拳,声音洪亮,郑重宣誓,展示着他们对党坚定不移的忠诚和信念。

整个活动以党性锻炼、坚定信仰为目的,活动着重增强仪式感,唤醒历史情怀,感悟革命苦难,强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党性觉悟。通过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引导党员同志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为工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