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

中国民生银行芜湖分行全面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字体大小:

根据金融知识宣传要求,中国民生银行芜湖分行积极开展2022年“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以及“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分行自上而下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统筹推进,旨在通过所辖网点线上线下联动,切实履行金融消费者教育的社会责任。宣传活动中结合典型案例,引导社会公众远离和抵制非法金融活动,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增强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

依托物理网点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为保证活动的有序开展,分行统一制作海报、横幅、折页等宣教材料,营业部及社区支行在厅堂LED滚动屏、电子海报屏滚动播放宣传活动口号、海报及宣教视频,在公众宣教区摆放各类宣教折页和手册,营造浓厚的宣传活动氛围。同时,各网点利用客户办理等候间隙向客户普及金融知识,让金融宣传惠及每位来行客户。

金融知识小课堂,提高金融适老化水平

为了满足老年人金融服务需求,有效推动线上线下适老化举措,提高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民生银行芜湖分行各网点针对周边中年群体,结合各类传统节日开展丰富多彩的金融知识小课堂,通过喜闻乐见的活动方式,向老年客户介绍手机银行老年版、微信支付宝常用功能以及我行特色康养权益等,将传统服务与智能创新相结合,让老年客户感受民生银行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金融知识进社区,提高群众守护“钱袋子”安全意识

为了让社区居民了解当前非法集资犯罪的形势及社会危险性,民生银行芜湖分行走进社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理财经理用生动的语言向周边社区居民讲授了非法集资的基本定义、典型案例、非法集资的特征与防范措施等内容,向社区群众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并以真实的案例为在场的居民普及了非法集资常见类型和陷阱。

金融知识进企业,提高务工人员金融风险防范能力

为了帮助务工人员了解用卡安全、理财、投资等基本金融知识,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维权水平,保护自身的资金财产安全,民生银行芜湖分行走进企业工厂,结合日常金融风险案例,对在场的务工人员开展了通俗易懂的金融知识讲解,尤其重点对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和银行卡用卡安全方面的知识进行了科普。工作人员耐心的为工人解答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不能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不明链接不能点,不轻易向陌生人转账汇款,万一上当受骗,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等。

金融知识进校园,提高青少年金融素质

为了让青少年有意识地保护自己的消费权益,掌握金融知识,民生银行芜湖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精心准备贴近学生群体的金融知识,包括人民币防伪、防范电信诈骗和保护个人征信。通过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金融知识,结合有趣的动画、生动的视频和鲜活的案例,介绍如何识别人民币真假,警惕刷单、网购退款、假冒婚恋等各类诈骗手段,关注珍惜个人信用,丰富精彩的内容获得了学生的一直好评。

中国民生银行芜湖分行将坚持以“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以客户为中心”发展理念,进一步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金融教育宣传工作,提升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守护好自身“钱袋子”,为老人、青少年、农民工等重点人群提供更周全贴心直接的便利化服务,推进金融教育工作向更深、更广层次迈进,助力构建和谐金融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