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

突破产品创新 助力跨境金融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侯晶晶 行业

为破解长期困扰小微企业发展“融资难”的问题,推动小微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邮储银行在加强金融供给、提升金融服务、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上不断深入探索、创新产品。近期,该行在“出口信用保险融资”产品上取得突破,成功发放首笔出口信保融资贷款。

“出口信用保险融资”产品是出口企业将境外应收账款向有资质的金融机构办理信用保险业务,最大限度规避收汇风险。然后银行根据出口企业的投保情况,对该笔应收账款进行融资,不仅盘活企业流动资金,还能规避收汇风险和汇率风险。

为让更多的企业能够享受到优质产品的服务,该行对区域内出口企业开展一对一上门走访,了解企业跨境金融需求。园区内一从事汽车配件的出口企,近期正接到一笔国外订单,需要资金采购原材料用于加工生产,企业主正苦于资金来源。在了解到该行“信保融资”产品后,企业当即与该行达成合作意向。随后该行多次主动上门服务,就企业在保险公司投保出口信用保险、在银行授信信保融资等流程开展详细交流及对接。

在良好高效的对接沟通中,该笔信保融资于4月2日成功放款,首笔金额9.99万美元,帮助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企业主对该行主动、高效的服务一再表示感谢。据了解,此笔业务为该行在系统内全省首笔,实现了跨境融资业务的突破。该行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起点,继续加大对出口企业的扶持力度,积极推介出口信保融资业务,提升出口企业市场竞争力。 (关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