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

交通银行芜湖分行关于文明祭祀 抵制使用人民币图样祭祀用品的倡议书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侯晶晶 行业

广大市民朋友们:

清明将至,为提高公众“爱护人民币 正确使用人民币图样”意识,倡导文明祭祀新风,交通银行芜湖分行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

一、爱护人民币,自觉抵制使用非法人民币图样产品。

爱护人民币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每一个公民都要做到自觉抵制使用人民币图样产品。近年来,传统祭祀方式中大量使用仿人民币的冥币现象已呈泛滥之势,我们要做革除陋习、文明祭祀的先行者和带头人,积极向亲朋好友、家人宣传文明健康的祭祀方式,及时制止使用人民币图样产品的祭祀行为。

二、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销售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的宣传品、出版物或者其他商品。

《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第四条规定,禁止在祭祀用品、生活用品、票券上使用人民币图样。《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也规定,未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制作、仿制、买卖人民币图样,在宣传品、出版物或者其他商品上使用人民币图样,都属于违法行为。全体商户应守法经营,不制作、不销售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案的商品,自觉维护人民币形象和信誉,进一步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

三、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共度平安清明。

全市广大市民要做文明祭祀的践行者,特别是在今年的新冠病毒疫情期间,暂停现场祭扫,自觉使用网络祭扫、家庭追思等方式缅怀先人,共促祭祀新风。祭祀在心不在形,别样清明一样情。文明祭祀,从我做起。爱护人民币,人人有责,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播撤文明新风,为建设美丽芜湖贡献一份力量。

交通银行芜湖分行

2022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