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

发挥统计监督职能 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侯晶晶 行业

为做好数据质量源头管控,提升分行统计数据质量,确保基础数据录入的准确性,邮储银行芜湖市分行于2022年3月中旬对2022年市分行本部及市区二级支行新发放贷款数据质量情况进行了检查。

据了解,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颁布实施,该行系统内对客户关键信息实施了脱敏处理,给统计检查增加了难度,但该行统计部门表示,基础数据源管理异常重要,不能因难度增大而有所松懈,要充分发挥统计监督管理作用,长期培养客户经理数据管理意识。随后,该行通过线下客户信息统计、逐户信息查验、网站信息核查等形式,从客户主体类别、客户所属行业、职业类别、住房套数、涉农标识、地址完整度等方面进行了排查,检查中发现部分人员在涉农口径理解、数据录入规则上有不熟悉的情况,检查人员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电话培训,确保业务人员准确掌握数据录入规则、转变观念,为数据质量把好第一道关。

该行统计部门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统计检查不仅梳理出一些数据常见问题,更重要的是提升了全行对数据规范录入的重视程度,为数据质量提升坚定了基础,也进一步强化了自身数据治理能力。(江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