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保供稳价的通告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市重要民生商品的保供稳价工作,防止生活物资出现质量安全和价格异常波动,稳定市场秩序,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市粮、油、肉、蛋、奶、果、蔬等居民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完全能够满足群众正常生活需求。各超市、农贸市场、社区蔬菜供应点等民生物资供应场所均能正常开放、稳定供应。

二、全市已建立完善的生活物资保供体系,各保供企业将正常营业,不间断保障物资供应。

三、全市各相关经营者要自觉践行保供稳价的社会责任,诚信经营,明码标价,严格执行质量安全规定、认真履行质量安全责任,供应符合质量安全标准的生活必需品。

四、市市场监管局、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将加大市场巡查与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类哄抬物价的违法行为,确保全市生活物资价格总体稳定。广大市民如发现捏造散播涨价信息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5举报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五、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有序采购、按照正常消费需求理性购买,不要盲目抢购囤积,避免跟风“抢购”造成浪费。要减少在超市等场所的滞留时间,避免非必要的人员接触和人群集聚,做好个人防护。

芜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物资保障组

2022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