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巾帼同心抗疫守芜家│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的倡议书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许森 公告

图片




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

 近日,我市周边地区发现外省关联的新冠病毒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极其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广大妇女要立即行动起来,带头落实防控措施,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巾帼力量!

图片
一、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起来

 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起来,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认识,为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贡献巾帼力量,以实际行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党委领导下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助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二、立足工作岗位,积极发挥作用

 各级妇联组织要发挥“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的表率作用,组织各级妇联执委、广大女党员和女干部,深入防控一线,深入基层、深入妇女,精准帮助服务困难妇女和家庭,特别是了解、发现、报告孕产妇、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需求,尽力提供服务、帮助解决困难,助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拓展特殊时期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认真总结前期抗疫经验做法,深化“特殊时期 特别家教”家庭教育微课堂。

三、主动担当作为,有序参与防控

 要组织发动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以实际行动凝聚起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广大妇女姐妹要争当巾帼志愿者,主动参与单位、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群众自觉接受社区排查、监测、管理、疫苗接种等工作,主动协助一线防疫人员做好政策和措施宣传、文明劝导、消毒消杀、巡查巡防等服务。

四、凝聚“她力量”,展现“家力量”

 广大妇女要守护小家为大家,带头主动学习防疫知识,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加强自我防护,配合党和政府做好工作,把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要求落实下去,要坚持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动员、督促家人亲友等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用实际行动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贡献防疫“她力量”“家力量”。

芜湖市妇女联合会  

2022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