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关于开展芜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十佳论文”“十佳案例”项目评选活动的通知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王宇 公告

为高质量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更深层次发掘芜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好经验好做法,着力培育优质项目品牌和标杆,为芜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提供理论支撑和实践经验,在全市范围内形成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良好氛围和强大合力,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芜湖建设,现组织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十佳论文”“十佳案例”项目评选活动。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市委平安办、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市法学会、市社科联

协办单位:芜湖传媒中心、市社会治理研究院

二、评选项目及条件

(一)芜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十佳论文

1.评选范围。围绕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体制现代化、防范化解风险挑战、“五治”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强基、智治支撑,可选取一个或多个角度),以“自治强基”“智治支撑”为重点,结合工作实际和理论研究方向,形成有关论文、研究报告、调查报告等。内容要具有较强的创新性、思想性和理论性,对破解市域社会治理难题有指导借鉴意义,尤其欢迎具有一定推广应用价值的论文。一般性的工作总结、学习体会、资料(论文)汇编等成果不列入本次评选范围。

2.申报要求。论文应为原创作品,不存在抄袭及侵犯他人版权的行为,未与任何第三方签署授权协议,合作作者不超过3人,重复率低于20%。篇幅6000至12000字左右,符合论文写作规范,主体部分包括:标题、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等内容。在正文首页页脚注明作者简介(包括姓名、单位、职务、职称、学历等),正文后附作者详细联系方式(包括通讯地址、邮编、固定电话、手机号码、电子信箱等)。主办单位拥有对申报作品进行宣传、使用、出版等权利,作者拥有署名权。

(二)芜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十佳案例

1.评选范围。围绕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体制现代化、防范化解风险挑战、“五治”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以“自治强基”“智治支撑”为重点,聚焦解决我市社会治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和突出短板,近三年来经过实践检验,得到群众认可或上级肯定、工作成效好、社会影响大,有特色、有成效、有推广价值的新机制、新载体、新经验、新做法等。在全市主流媒体上刊登报道或在省级乃至全国有经验介绍优先。

2.申报要求。成果及案例材料内容包括:背景起因、创新做法、主要成效,聚焦问题、难点及解决方法,突出特色、创新与实效,篇幅不少于2000字。主办单位拥有对申报作品进行宣传、使用、出版等权利,作者拥有署名权。

三、评选步骤

(一)申报推荐

本次评选面向全市范围内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高校、村(社区)、社会组织等集体和个人。可由所在县市区、开发区、市直单位统一推荐申报,也可自主申报,但不得重复报送。

申报推荐日期:即日起至2022年4月15日。

申报“十佳论文”请将论文电子稿件、《芜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十佳论文申报表》(附件1)发送至市社会治理研究院邮箱whsshzlyjy@163.com,在邮件标题中注明“芜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十佳论文评选”字样。

申报“十佳案例”请将推荐的成果及案例材料、《芜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十佳案例申报表》(附件2)及3-5张相关图片或影像佐证材料发送至市社会治理研究院邮箱whsshzlyjy@163.com,在邮件标题中注明“芜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十佳案例评选”字样。

联系人:陈老师,13855348285。

(二)初审及公示

市社会治理研究院组建初审委员会申报对象进行初审,每个项目产生20个入围对象,在有关媒体进行公示及宣传。

(三)网络投票及评审

开设网络投票渠道,通过新闻媒体发布投票方式,接受公众投票。市委平安办组建评审委员会,参考网络投票情况,对入围项目进行评审,确定芜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双十佳”项目。

评选结果将在市级主流媒体、新媒体平台发布。给予“十佳论文”2000元奖金和证书,推荐到《芜湖日报》等报刊发表,汇编成册,作为全市政法干部培训教材。给予“十佳案例”5000元奖金和证书,由芜湖传媒中心组织实地采访,开展深度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