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播中心

让我伴你行 | 芜湖试点推广轻微道路交通事故视频快处系统

字体大小:
编辑:《让我伴你行》宇东
在日常行车过程中,发生轻微交通事故,你会怎么做?报警!找保险公司!定责理赔!为了缓解这一问题,“交管12123”已在部分市上线试行一项新功能!轻微事故与交警开视频聊一聊,最快5分钟即可处理完毕,芜湖在试运行的城市行列!


什么是“视频事故快处”

“视频事故快处”为“交管12123”事故处理业务单元中新增模块,针对单车、两车和三车财损事故以及非机动车或者轻微人伤事故,由当事人现场配合视频取证,交管部门远程座席完成信息采集,公安交警在线认定责任,并通过短信告知当事人,完成轻微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彻底解决轻微事故处理流程多、手续繁、时间长等弊端,真正做到事故处理“掌上”办结、事故纠纷“指尖”化解。
“视频事故快处”的优点





使用操作方便快捷


当事人只需要点击【事故视频快处】按钮进行视频报警,事故处理的信息和现场照片采集统一由交管部门远程完成,平台自动核验驾驶人、机动车和交强险信息,不需要提交相应纸质证明材料


快速恢复现场秩序


交管部门负责指导当事人做好现场安全防护,在完成信息采集后,引导当事人驶离事故现场,快速恢复事故现场秩序,有效防范因事故现场撤除不及时引发交通拥堵和二次事故


节约优化警力资源


通过视频事故快处,实现当事人与交警在线沟通,将现场信息采集勘查和事故责任认定相分离,在拓展群众事故处理渠道的同时,进一步节约优化警力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