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V号

【江城心语】我的“5.20”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王妍 大V号

今天是“5.20”,既是网络情人节,也是我的生日。一大清早,我就收到了来自爱人的两个“520”大红包,还在朋友圈里撒了一波狗粮,秀了一回恩爱。每年的“5.20”这一天对我来说,真是既幸福又浪漫的一天;而每年的这一天,我都会不由自主地想到另一个人,那就是我的妈妈,特别感谢妈妈把我生在这一天,是她让我这一辈子都拥有幸福!

今天正好也是周末,一大清早,我还收到了儿子给我发来的祝福。女儿起床的时候,也抱着我在我的脸上亲了一口,说“祝妈妈生日快乐”!真是甜到心里去了。我想,今天要怎么过呢?晚上儿子要回家,今天我们一家人要团聚了,所以,送女儿去学校以后我去菜场买了好多菜,准备晚上烧一桌子好菜庆祝。另外,两个孩子都爱吃蛋糕,借着我过生日,我还订了一个生日蛋糕,让孩子们解解馋。想到晚上我们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像过大节一样开开心心地吃饭说笑,真是太开心了!

“5.20”虽是由网络和数字衍生的情人节和表白日,似乎只是属于年轻人的节日,不仅很浪漫、时髦,而且也很精神化,寓意很美好,连中老年人都跟着赶时髦了。在这一天给爱的人送礼物、发红包、表白等,俨然成了全民的狂欢节。相信很多人都曾一度怀疑过:这个世界上哪有什么真正的爱情。但是在这个浪漫的节日里,不由得又让我们重新相信了一回:爱情,是确实存在的。虽然它很稀有,可遇而不可求。但至少,我相信这辈子我是遇见了,并且一直拥有。我想,这或许跟我出生在“5.20”这一天有关吧。

我与爱人是中学时的同学,我们相识于最青葱年少,虽然那时候我们没有早恋,但是据他后来说,那时候他就偷偷地喜欢我,第一次见到我就好像似曾相识似的。也许缘分真的是天注定。三年同窗,毕业后虽各奔东西,杳无音信,但是后来阴差阳错我们又重逢了,第一眼就迸出了爱情的火花。因有了三年同窗的基础,使我对他比较了解和信任,相信他这个人,也认定了他这个人,就义无反顾地嫁给了他。婚后他带我来到芜湖,他用双手和血汗为我们打拼,我们从无到有,白手起家,在这个美丽的城市里拥有了幸福的家庭和一双儿女,我也渐渐融入了这个城市,喜欢上了这里的一切。更重要的是,在收获幸福生活的同时,我还走上了写作道路,与文学为友,与书作伴,实现了自己的理想和人生价值。有句话说:最好的爱情,就是让彼此变得更优秀。我想,这句话非常适用于我和他,在爱情和婚姻的道路上,我们携手同行,同屏共振,同甘共苦,也彼此成就,已走过了将近二十年的路程,不仅成了血脉相连的亲人,也是人生最好的伴侣和知己。

当然,我们的感情也并非一直一帆风顺,也曾经历过坎坷和考验,比如刚刚创业时,我们曾亏得血本无归,被骗得债台高筑,生活艰难等。和寻常夫妻一样,争吵也是常有的事。但是无论经历过多少艰难困苦,我们都从未想过要放弃对方的手,因为有真爱打底,因为更懂得感恩和珍惜,所以我们坚定地跨越过山海,将事业发展得红红火火,日子也过得红红火火,婚姻的基石也夯得越发的牢固。现在我们已到中年,都说中年夫妻被柴米油盐磨得早就没有爱情了,只有亲情。我认为这句话是不对的。中年夫妻之间仍然有爱情,只不过转化成了另外一种形式,点点滴滴都藏在平凡生活中的细节里,只要细细品味,我时常都能找到恋爱的感觉。

网上有一句话说:如果说爱情就是一堆篝火,有没有爱情跟在一起多少年没有关系,要看在一起的这些年中,两个人有没有给这堆篝火添柴加木。

所以,今天是“5.20”,该表白的时候一定要表白啊!

如果大家有好的故事想分享

欢迎投稿给我们

如果你也爱好写作热爱分享

不如投稿给我们

邮箱 jrwhjcxy@163.com

你的写作才华将在这里得到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