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芜湖这里的建筑,将续建!

字体大小:
位于芜湖鸠江区的大阳垾湿地公园建成已十年,它首次将“湿地”的概念带到芜湖人身边。还记得公园二期南边有一座停工多年的建筑吗?日传来好消息,该栋“停摆”多年的建筑即将重启续建,未来将作为商业用途使用。



大江资讯记者最新从芜湖市宜居公司获悉,相关部门已经重新启动了对该栋建筑的规划续建工作:



今年1月份,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整栋建筑进行安全、消防、结构等全方位的检测;


1月31日,检测报告显示安全性能没问题;


目前,正在根据检测报告重新制作图纸、清单,理清接下来续建工作中的每一步流程,然后提交上会审核;


通过后,就会开展对外招标工作,正式启动续建。


据介绍,这块地原本就是商业用地,建筑重启后未来也将作为商业用途使用。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不自营,建好后会对外出售,由买方决定未来的具体用途。”


大阳垾湿地公园景色。杨大伟/摄


大江资讯记者了解到,大阳垾生态湿地公园总占地面积242公顷,绿化丰富,水体众多,建有多个特色景点,生态景观优美。公园里还设有芜湖书房、足球场、多座小型停车场、新能源充电站等配套设施,世界百年气象站——芜湖国家气象站的观测场亦坐落于公园内。  


大阳垾湿地公园周边环绕多个住宅小区,目前只有在公园一期的西边有相对集中的商业中心,而公园二期的东南边缺少大型的商业体,因此该栋建筑重启建设,非常值得期待。同时,公园品质也必将进一步得到提升。


记者:李贾 实习生 代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