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扭扭车男孩,获奖了!

字体大小:

玉骨淬火 百炼成钢

为梦去拼

为“站”而战

大学期间要成为一名技术创业者

中期目标进军人体外骨骼领域

远景规划成为一名社会企业家



图片


“扭扭车男孩”:获省赛二等奖


还记得来芜湖上大学的扭扭车男孩”张亮吗?在3月14日落幕的第十七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安徽赛区总决赛中,张亮以《玉骨淬火 百炼成钢》为题,凭借出色的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切实可行的职业规划目标,荣获该赛事成长赛道(高教组)二等奖。


“站”起来的“扭扭车男孩”,通过这场赛事,以其扎实的专业知识功底,和为梦想不懈拼搏的执念,将职业规划清晰地展示给了很多关心他的人。在比赛现场,张亮的宣言掷地有声,“我的目标就是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一名人体智能外骨骼领域社会企业家。”


亮团队研发绘制的图纸

据张亮介绍,通过对自身人体外骨骼的研发和应用,他发现传统人体外骨骼虽然可以帮助自己站起来,但相对笨重的外形以及机械化设计,在助力其行走上还很吃力。他由此想进一步去探索人体外骨骼更多的可能性,依托自身所学,去研发全智能伤残人士专用外骨骼。



目标明确:为“站”而战!


张亮称,为此,在学校专业课学习之余,他也在同步学习机械原理以及建模等知识,并向学校人工智能领域的老师咨询和学习相关问题和方向。据张亮介绍,去年暑假期间,他还利用交流学习机会,去深圳理工大学进一步深度学习人工智能方面知识。张亮告诉大江资讯记者,“所有的知识储备,都在向一个目标奋进。”


2023年4月4日,张亮穿戴人体下肢外骨骼迈出人生第一步。


大江资讯记者了解到,向目标一点点拼搏奋进的“扭扭车男孩”,正朝着职业规划一步步努力。据张亮介绍,他目前在学校已组建一个拥有32名人员的创业团队,自己负责总体协调以及计算机编程和调校传感器等任务,团队涵盖人工智能、计算机、大数据、机械制造、材料等多个专业的校友。


借助下肢外骨骼站起来的张亮


“大家和我一起,为‘站’而战!”张亮称,和优秀的团队一起,一定能达成自己的梦想,更希望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自身实践,用智能化装备帮助更多伤残人士拥有便利的生活。


记者:周一平 实习生 袁宁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