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芜湖早餐会办理反馈来了!(第一百零六场)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发挥好早餐会问需纾困功能,高效、务实服务企业,现对第106场“畅聊早餐会”参会嘉宾意见建议及相关诉求的办理情况,通过媒体公开反馈,接受社会监督。



办理反馈

FEED BACK
01

安徽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希望政府搭建平台,优化江海联运口岸类资源,进一步畅通新能源业务、中亚中欧国际班列始发和海铁联运的出江通道,帮助企业降低物流成本。


市发改委:

当前我市积极围绕新能源汽车等产业集群发展的物流保障需求优化全市大交通大物流体系,编制《芜湖市提升综合交通能级打造现代物流体系实施方案》,开展《芜湖“枢纽+通道+网络”物流系统发展规划》研究,以港口建设为重点,统筹公铁水空各类资源,打造科学高效的现代物流体系。

目前,全市港口基础设施加快建设,三山港区口岸扩大开放通过国家验收,朱家桥港区扩大开放列入2024年度口岸开放审理计划;朱家桥外贸综合物流园、三山港综合码头建设加快推进,谋划建设芜湖港临港服务区,满足锂电池等新能源产品等9类危险品集装箱堆场条件。

同时,芜湖塔桥多式联运基地加快建设,配套新建海关查验监管区,为设置中欧(中亚)班列始发站预留条件,规划铁路专用线布局建设,推进铁路线进港口、进厂区,为畅通中亚中欧国际班列始发和海铁联运的出江通道建强基础。

市商务局:

不断推动口岸开放通道建设。2018年12月,国务院批复同意芜湖港口岸扩大开放三山港区;2023年12月,芜湖港口岸扩大开放三山港区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同时,我局根据口岸开放建设实际,推动将芜湖港朱家桥港区扩大开放项目列入2024年度口岸开放审理计划,依托芜湖港口及开放平台优势,助力芜湖打造安徽最大“出海口”以及全国性物流枢纽,加快推进现代航运服务业集聚区、长江下游集装箱转运中心和大宗散杂货集散中心“一区两中心”建设。

市交通局:

针对安徽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提出事项,我局按照职责,认真研究办理,情况如下:

1、1月24日,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黄汇文主持召开加快推进现代航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安徽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船代部经理李倩参加会议,对芜湖港集装箱码头运营效率提出意见建议。会后,我局立即安排人员赴现场调研了解春节前集中出货导致码头堵港、航线拖期的问题,督促港口企业加强服务运营管理,解决矛盾困难。

2、围绕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首位产业发展,积极协调芜湖海事局,开辟新能源业务加快审批绿色通道,1月份已保障230标箱,共计303辆新能源车、666件锂电池集装箱安全出港。

3、芜湖港依托国家第四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积极协同上海港、铁路、企业,共同打造芜湖西站至上海芦潮港精品班列,深入开展集装箱海铁联运业务,更好地满足芜湖外贸企业的出货需求。2023年12月,由中远海运代理的芜湖西-上海芦潮港“美的号”海铁联运列车成功发运。
02

中驰车福希望相关部门加大力度支持产业供应链数字化建设,集中资源设立专项并购基金,扶持供应链链主企业实现高质量规模化发展。


市建投公司:

收到本次督办工作后,市建投公司于2024年2月5日上午与中驰车福董事长张后启电话联系,了解企业诉求,并向对方介绍了芜湖市目前已设立多支汽车产业基金,可为企业做进一步对接。

针对企业提出的设立并购基金事宜,向对方介绍了基金设立的条件、基金管理人的遴选标准等。

后续市建投公司将积极与企业保持联系,待对方提供具体合作方案后,进一步沟通交流。

市金融局:

市金融局已多次电话联系企业负责人。目前,我市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已设立了安徽省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安徽省国海瑞丞芯车联动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交融正海智车(安徽)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多支基金,企业可通过芜湖市金融服务平台(https://whjr.wh.cn)进行融资项目登记,与基金开展投融资对接。

同时,我们将进一步与企业取得联系,做好线下对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