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海螺牵手中国光伏巨头!

字体大小:
12月1日,中国光伏巨头隆基绿能与安徽海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此次签约,将进一步提升双方合作层次,拓宽合作领域,推动资源共享与整合,在光伏业务、电站项目、氢能应用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有效降低碳排放量,推广清洁能源应用,为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增添新绿色动力。海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军与隆基绿能董事长钟宝申见证签约活动。


签约现场


公开信息显示,隆基与海螺的合作是一场“始于共识、忠于质量的“牵手”。技术领先、理念相近是海螺对于隆基的第一印象,隆基深耕光伏领域二十余年所取得的技术优势以及“善用太阳光芒,创造绿能世界”的绿色理念,受到了同样重视技术和环保的海螺水泥高度认可。

悉,通过此次战略签约,隆基绿能将与海螺集团共同携手,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推动资源共享与整合,实现信息共享、协同发展的“1+N”合作生态模式,结合隆基未来分布式光伏以及高碳排行业的深度脱碳的业务发展方向,围绕海螺集团“一基五业”的发展模式,构筑以水泥制造为基础,新能源、新材料、环保产业、数字经济、国际贸易5大产业相互促进,共同推动绿色能源进程发展。


隆基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将全方位赋能海螺水泥,开展产业配套,深入合作光伏产业相关技术创新,将“1+N”合作模式贯彻到底,打造生态伙伴战略合作模式的标杆案例,以点带面,形成联动效应,为更多生态伙伴合作发挥示范效应,助推政企业务的快速增长。

安徽海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系世界500强企业,是全球最大的水泥建材企业集团之一,在全国和世界范围内拥有660多家子公司,资产总额突破3000亿元,员工总数6万人,控股经营海螺水泥、海螺新材和海螺环保三家上市公司,产业涉及水泥制造、绿色建材、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国际贸易等领域。

海螺集团应邀参展2023世界制造业大会

成立于2000年的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具价值的太阳能科技公司。隆基绿能以“善用太阳光芒,创造绿能世界”为使命,秉承“稳健可靠、科技引领”的品牌定位,聚焦科技创新,构建单晶硅片、电池组件、分布式光伏解决方案、地面光伏解决方案、氢能装备五大业务板块,形成支撑全球零碳发展的“绿电”+“绿氢”产品和解决方案。

隆基年产10GW单晶光伏组件项目


隆基绿能2022年与芜湖展开合作。身为一家太阳能单晶光伏产品制造商,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早在2018年开始了氢能产业链的战略研究,并于2021年成立隆基氢能科技有限公司。2022年,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芜湖结缘,规划建设25GW单晶光伏组件项目。目前芜湖隆基一期年产10GW单晶光伏组件项目已经正式投产。

今年12月1日,安徽省召开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集群建设推进大会上,提出“到2025年,力争全省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营业收入超5000亿元;到2027年,力争营业收入超7500亿元,培育1—2家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领军企业,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成为我省重要支柱产业”;同时发布23项措施推进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集群建设,从创新能力提升、产业链锻长补短、产业层级提升、产业生态优化、海外市场拓展、应用牵引场景示范、规范有序发展七项行动着手,前瞻布局建设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集群。


隆基与海螺牵手,拓宽合作范围,双方寻求不限于“绿电+碳交易”、氢能等方面的合作,实现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未来,隆基绿能会制定更加积极的市场目标,提供更多场景化业务解决方案,打造客户满意的产品,与海螺集团携手同行,为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奉献一份力量。

记者:张申尚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