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这项价格标准,芜湖最新确认!

字体大小:

在居民合表用户电价基础上,每千瓦时平段上浮0.03元,低谷下浮0.25元……近日,芜湖市发改委与市监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明确电动汽车用电价格和停车收费政策的通知》,通知内容涉及电动汽车用电的电价分类以及电价政策等,并进一步明确电动汽车停车收费优惠政策。



根据通知要求,芜湖市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按其所在场所执行分类电价。其中,居民家庭住宅、居民住宅小区、执行居民电价的非居民用户中设置的充电设施用电,执行居民用电价格中的合表用户电价。


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共停车场中设置的充电设施用电执行工商业用电价格。


另外,通知还要求在2030年前,对实行两部制电价的集中式充电基础设施用电免收需量(容量)电费。

通知规定,芜湖市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用电执行峰谷分时电价政策。其中,居民住宅小区、执行居民电价的非居民用户中设置的充电设施用电,在居民合表用户电价基础上,每千瓦时平段上浮0.03元,低谷下浮0.25元。鼓励电动汽车在电力系统用电低谷时段充电,提高电力系统利用效率,降低充电成本。


充换电设施经营主体可向电动汽车用户收取电费和充换电服务费两项费用。其中,电费执行规定的电价政策。充换电服务费则实行市场调节价,在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基础上合理确定收费标准,用于弥补充换电设施运营成本,并保持相对稳定。


通知还明确要求各充换电设施经营主体,要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在充换电场所和充换电APP等显著位置分别公示充换电价格和充换电服务费标准。经营主体应当公平有序竞争,不得串通涨价、垄断市场价格;行业协会或者其他单位不得组织经营者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共同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和公众利益。


针对新能源汽车停放服务收费,按照芜湖市发改委《关于新能源汽车停放服务收费优惠政策的通知》(芜发改价格〔2022〕571号)执行。根据芜湖市支持首位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规定,实施政府定价(含政府指导价)的公共停车场(点),停放新能源汽车当日首次2小时内免费,超过2小时减半收费。


通知要求各级发展改革部门要督促相关经营主体严格执行价格政策,加强价格管理。市场监管部门加强监督检查,依法依规严厉查处价格违法行为。



附件:

记者:周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