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物业起诉业委会?结果自己被依法清退!

字体大小:

荣盛华府小区位于芜湖市镜湖区,于2018年年底开始陆续交付,此前由于居民入住率较低,一直不具备成立业委会的条件。至2021年年底,小区交付满三年,此后,小区居民终于顺利成立业委会,参与小区事务管理;历经波折后,该小区居民依法依规,终于成功清退原物业公司。





2022年1月,该小区开始筹备召开首次业主大会。中途因疫情等因素影响,相关工作一度停滞,后在赭麓街道的指导下,经多方努力,该小区首次业主大会于2022年8月4日至8月14日顺利举行。




2022年8月15日,首次业主大会会议筹备组在建杨社区会议室公开唱票,宣布表决结果。经过表决,首次业主大会除通过《业主大会议事规则》等三项规约外,还选举了首届业主委员会成员,同时不同意续聘前期物业服务企业(即荣万家生活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芜湖分公司,以下简称“荣万家物业”),将通过协议方式(即业主大会选聘方式)来选聘新的物业服务企业。




波折不断 新物业顺利签约

荣盛华府小区业委会成立后,立即梳理盘点小区物业的相关问题,并督促荣万家物业开始相关物业整治和提升工作。

2022年11月


2022年11月3日,荣盛华府小区业委会发布新物业企业选聘方案。2022年11月17日,荣盛华府小区业委会发布新物业企业选聘公告,要求参与竞标的物业服务企业缴交10万元保证金,并拥有一流口碑、位列全国100强、在芜湖有服务项目,能按照“芜发改收费〔2017〕493号文”为小区提供“一级”物业服务。具体选聘公告发布后,9家意向竞标的物业服务企业中万科、银城、融创、金地4家物业企业缴交了保证金,实质进入该小区的新物业选聘竞标工作。

2022年11月23日


该小区前期物业服务企业荣万家物业起诉荣盛华府小区业委会,请求法院判决:1、荣盛华府小区业委会继续履行《前期物业服务协议》;2、筹备组发布的《荣盛华府小区首次业主大会会议表决结果的公告》无效;3、荣盛华府小区业委会立即停止新物业的选聘工作。
2022年12月


2022年12月9日,小区业委会在建杨社区会议室现场开标,邀请物业评审专家对投标物业企业进行资格预审,当天全过程进行了现场网络直播;2022年12月16日至18日,开始为期三天的“多进三”业主公选投票,从4家物业企业选择3家,进入最终业主大会选聘候选名单;2022年12月19日进行公开唱票,银城物业被淘汰;2023年1月13日,万科物业退出最终竞争,银城物业作为替补,进入最终选聘名单。

2022年12月26日


镜湖区法院做出判决,驳回原告荣万家物业全部诉讼请求。

2023年3月1日


荣万家物业向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芜湖中院进行立案,并依法组成合议庭进行审理。

2023年3月5日


银城、融创、金地3家物业企业在荣盛华府小区进行“路演”,与小区业主进行交流,并就业主关心的物业服务标准、内容、收费等进行答疑解惑。

2023年3月20日


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认定“荣万家公司的上诉请求不能成立”,并做出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2023年4月


2023年4月19日至29日,荣盛华府小区第二次业主大会举行。4月30日在建杨社区会议室进行了公开唱票,同意选聘南京银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为该小区新物业服务企业。

2023年5月10日


在赭麓街道、建杨社区的见证下,荣盛华府小区业委会与第二次业主大会物业选聘中标企业银城物业签订荣盛华府小区物业服务合同,并同时向荣万家物业递送撤场告知书,要求其在5月30日之前完成各类交接撤场手续。




多方协调,荣万家物业同意撤场

大江资讯记者从赭麓街道了解到,5月10日,在荣盛华府小区业委会向荣万家物业递送撤场告知书后,荣万家物业态度强硬,曾表示坚决“不撤场”。





2023年5月24日,赭麓街道、建杨社区、荣盛华府小区业委会共同约见荣万家物业,会上再次要求荣万家物业于5月30日撤场,但荣万家物业仍表示不撤场。

2023年5月26日,赭麓街道向荣万家物业下达“撤场函”,要求其在办理交接后,从该小区撤场。


2023年5月30日,按照协议,银城物业将进驻小区开展物业服务,但荣万家物业拒不退出。当天上午,相关部门到该小区现场办公,最终于上午12时左右,银城物业进驻荣盛华府小区。


2023年5月31日,镜湖区物业管理部门向荣万家物业下达“撤场函”,并责令其3天内撤出荣盛华府小区。


2023年6月4日,相关协调会召开,市住建局、市物业处、镜湖区物业管理部门、赭麓街道、建杨社区、荣盛华府小区业委会、新老物业服务企业参加,在相关执法部门见证下,与会各方签订相关协议,荣万家物业最终同意撤场。


目前,该小区新老物业交接工作平稳进行中。



记者:田龙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