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今天,芜湖这30人接受表彰!

字体大小:

积极投身心理健康科普宣传工作的最美科技工作者葛毅;主持参与奇瑞战略艾瑞泽产品序列、捷途产品序列车型等多款产品开发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周定华......5月25日,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即将到来之际,我市举办了第二届芜湖市“最美科技工作者、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证书颁发仪式。活动现场,10名“最美科技工作者”20名“优秀科技工作者”依次登台接受荣誉证书。


今年2月,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科技局联合开展了第二届芜湖市“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活动,经过组织推荐、个人自荐、专家评审、社会投票、宣讲评比和综合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10名“最美科技工作者”和20名“优秀科技工作者”。他们虽来自不同行业,但都胸怀祖国、心系人民,拼搏奉献、勇攀高峰,立足自身岗位书写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篇章。



  • 过去一年,我市新培育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558家、高新技术企业343家,净增数均创历史新高;


  • 新获批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5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1家,数量超前五年总和;


  • 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突破60件、连续11年全省第一;


  • 城市创新能力位居全国创新型城市第27位,较2021年跃升5位,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有力的科技支撑。


这些成绩的背后是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辛勤工作和艰苦付出。


活动当天,我市还召开了2023年芜湖市“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类活动的开展,引导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以更加丰硕的科创成果为全市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再立新功。


记者:翟婉倩 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