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刚刚敲钟!芜湖又一家企业成功上市!

字体大小:

资本市场“芜湖板块”又添新成员!2023年5月24日上午,芜湖三联锻造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三联锻造,股票代码:001282)正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我市第26家上市公司。


据了解,本次共计发行约2838万股股份,发行价为27.93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79265.34万元。



三联锻造是今年芜湖市首家A股上市企业,也是今年芜湖市第二家登陆资本市场的企业,弋江区第三家上市企业。


三联锻造董事长、总经理孙国奉参加了第24场芜湖畅聊早餐会。


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对零部件机械性能和安全性能要求较高的汽车动力系统、传动系统、转向系统以及悬挂支撑等系统,广泛应用于奔驰、宝马、奥迪、路虎、大众、本田、马自达、日产、通用、福特、菲亚特、标致、上汽、一汽、北汽、广汽、东风、长城、奇瑞、吉利、江淮、长安、五菱、比亚迪、小鹏等国内外知名车企生产的多种车型。


今年以来,芜湖企业上市工作喜讯不断:


4月12日

芜湖今年第二家企业——佳宏新材创业板成功过会,深交所上市审核委员会2023年第20次会议审议通过芜湖佳宏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宏新材”)的首发申请。
4月21日

位于芜湖高新区的安徽优升新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鸣锣美国纳斯达克,股票代码为“UCAR”,这是芜湖首家在美国上市的公司,也是全省第一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公司。

大江资讯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市境内外上市公司26家、过会待发企业2家、在审企业3家、辅导备案企业1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42家,安徽省股交中心挂牌企业1071家,省级重点后备资源企业88家、市级后备资源企业158家,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初步形成。



为大力推动企业上市,2020年芜湖市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进企业上市五年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把推进企业上市作为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力争到2025年末,全市境内外上市公司达到40家。


下一步,芜湖市将抢抓全面注册制改革机遇,进一步强化协调服务、培训辅导、政策支撑,加快引导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产业链龙头企业上市。


记者:林见 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