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270位名校硕士和博士,在芜湖参加这场特别活动!

字体大小:

5月21日,2023芜湖紫云英人才日活动的第二天,全国百校研究生就业促进沙龙在芜湖经开区举办。作为“慧聚长三角 共筑中国梦”青年学子交流营系列活动之一,来自全国近百所“双一流”建设高校的270名优秀硕、博士生参与了活动。


沙龙首先播放了芜湖经开区和芜湖市人才政策的宣传片。随后,经开区向全场青年英才发出了人才邀约,相关负责人表示,经开区将依托扎实的产业基础、浓厚的创新氛围、优质的人才服务,全面贯彻“紫云英人才计划”,深入推进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积极打造人才发展新高地,欢迎青年学子选择芜湖、留在经开,在经开区这片热土上绽放精彩。


2021年以来,芜湖重磅推出“紫云英人才计划”,在安徽率先组建人才发展集团,搭建“芜湖紫云英人才服务平台”,给予人才真金白银支持。平台汇集13个部门、11个载体单位,提供21项服务,并上线“芜湖紫云英人才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打造政策兑现“网购式”体验。


除购房补贴外,芜湖人才政策兑现时限压缩至1个月,且无需提供纸质材料。截至2023年4月,全市共兑现各项人才政策64714笔,累计补贴资金6.01亿元。“紫云英花开,芜湖等您来!”市人才发展集团相关负责人在向全场青年英才作“紫云英人才计划”政策宣介时热情表示,欢迎大家选择芜湖、融入芜湖、扎根芜湖,来芜湖寻梦、追梦、圆梦。



随后,奇瑞汽车、中车浦镇阿尔斯通、海螺集团、芜湖美的、信义光能、安徽楚江科技、长信科技、三只松鼠、五七二〇工厂等9家产业链龙头企业向全场青年英才做了企业推介,详细介绍了企业的经营发展、引才机制、人才培育、发展晋升等相关内容。



图片

奇瑞汽车

图片

中车浦镇阿尔斯通

图片

海螺集团

图片

长信科技

△上下滑动查看龙头企业推介

活动最后,是为270名优秀硕、博士生精心准备的就业咨询双选会。40家企业共提供了研发高级工程师、软件工程师、算法工程师、材料工程师、国际销售经理等400余个高端优质岗位;其中,奇瑞汽车、大陆汽车电子、长信科技等公司提供了若干30万元以上年薪的研发高级工程师、软件工程师等职位,展示出满满的诚意。青年人才们详细咨询,用人单位热情解答,很多优秀学子当场达成了就业意向。



“很荣幸能参加本次芜湖紫云英人才系列活动,聆听了下午的人才政策宣讲和企业推介,不仅看到了经开区重点企业的实力和发展规划,更让我切实体会到芜湖对高层次人才的青睐和重视,优质的龙头企业、具有竞争力的岗位、有吸引力的薪酬福利、覆盖广泛的人才政策,坚定了我毕业后来芜湖、来经开区实现人生目标的想法。”双选会现场的一位中科大青年学子说道。



本次活动由团安徽省委、安徽省学联、中共芜湖市委、芜湖市人民政府、安徽师范大学主办,芜湖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芜湖经开区管委会、团芜湖市委、芜湖市学联、芜湖市人才发展集团、安师大团委承办。


青年学子交流营还将有系列精彩活动,大江资讯将持续关注!


记者:田龙 文/摄